TUCaptions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快捷導航
  • TUcaptions 現正社員招募中!! 想參與字幕製作的快來社員招募板報名吧!!
查看: 3497|推文: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日本達文西電子書大賞2013《羅馬浴場》《惡魔高校D×D》《圖書館戰爭》入圍!

[複製連結]
跳轉到指定樓層
原PO
發表於 2013-4-1 18:27:47 | 只看該作者 推文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隨著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在近年間的普及,出版業界自然也早就開始著重於電子書籍的發展,日本藝文綜合誌達文西(ダ・ヴィンチ)依去年發售的電子書籍下載量,發表了「電子書籍大賞2013」!(此榜以全系列作品下載量共同計算)這一次的綜合榜前50名中,壓倒性的有34個名次都是漫畫作品!
尤其許多是因為動畫、電影化或真人化的作品而增加了更多的讀者,其中《羅馬浴場》更是票房收入超過58億元的人氣大作。同時若單就漫畫榜來看得話,男性向的作品占多數,同時下載量也比其他類別要來的高。



©MARI YAMAZAKI 2009 ©khara・GAINAX

2013電子書籍綜合‧漫畫榜第3名的《羅馬浴場》第6名的《新世紀福音戰士》輕小說榜上自然也是有改編為動畫的作品最受歡迎,尤其很多作品經過動畫化會增加更多的讀者,同時就像漫畫作品一樣,這種系列關聯作經常是一但開始看就想看完全部啊!是電子書市場中十分值得期待未來成長的一塊。




©2008 Ichiei Ishibumi, Miyama-Zero ©HAJIME KAMOSHIDA 2010

2013電子書籍輕小說榜第5名的《惡魔高校D×D》第10名的《櫻花莊的寵物女孩》小說部門也同樣的,比較起來被改拍電視劇或電影的作品明顯較為熱門,當看完電影之後,能夠最快又最方便買到手的就是電子書了,這也是電子書很不同於一般出版品的強大特性。




©HIRO ARIKAWA 2006

2013電子書籍小說榜第10名的《圖書館戰爭》

相信多數讀者還是習慣手中翻閱紙本書籍的感覺,同時裝訂精美的出版品也是喜愛者的重要收藏之一。但隨著時代演進,或許越來越多生活忙碌的現代人,亦會選擇購買電子書這樣最方便、快速且價格較為便宜的方式。若手邊有幸能有台好平板,走到哪都能隨時攜帶著好幾十冊心愛的作品,也是另一種享受與樂趣呢。



轉載自模物語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推文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論壇導覽|TUCaptions

GMT+8, 2024-4-29 21:15 , Processed in 0.043008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