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Captions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快捷導航
  • TUcaptions 現正社員招募中!! 想參與字幕製作的快來社員招募板報名吧!!
查看: 3649|推文: 7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比《未聞花名》更催淚?日本 MF文庫J 編輯親選的 5 大催淚輕小說名單大公開!

[複製連結]
跳轉到指定樓層
原PO
發表於 2013-10-25 18:20:35 | 只看該作者 推文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日本人來說,讓楓樹及銀杏樹等染上一片絢爛紅色的秋天有著很多意義,最常出現的就是冠上「食慾」、「讀書」及「運動」的稱號了,前者是因為秋天農作物收成,且經過炎熱夏天,低迷的食慾隨著漸增涼意而增加而取其名。至於後二者則是因為日本學校的運動會及文化祭,大多選在秋天舉行而得名。

既然是讀書之秋,那當然要提到幾本書囉。日本知名輕小說書籍出版社 MF文庫J 的編輯,特別寫了一篇以「令人落淚的輕小說」為主題排名的文章,推薦給書迷們參考,如果其中有您尚未看過的作品,閒暇之餘不妨參考看看。

被該編輯選為第一名的是第 13 回電擊小說大獎的「大獎」得獎作品《角鴞與夜之王(ミミズクと夜の王) 》(電擊文庫),該編輯給予此書的評價為:「從未讀過如此觸動心弦的故事,是由魔物的統治者「夜之王」與名為角鴞的少女,二人構築而成的劇情。不論哪個角色都充滿了魅力與其自身的信念,而在這些信念的交織下,逐漸拉開了龐大故事的高潮。另外,續篇《毒吐姬與星之石》也是會讓人為之落淚的名作。」此作最大的重點在於,探討幸福的變化、不定、易得和易逝,以及何謂幸福。

第二名則是《笨蛋測驗召喚獸(バカとテストと召喚獣)》 7.5卷(法米通文庫)。編輯:「這是部曾推出過多部動畫的人氣系列作品。也許你會問這不是部歡樂的作品嗎?我認同你的看法。正常來說,本作一直都是以較為電波的台詞來做為賣點,但收錄在這 7.5 卷中"我與日本與不知道的言語"小故事中,主角那種無所畏懼且勇往直前的樣子,卻讓我覺得深深的感動並了解到,原來就算是笨蛋,也是可以很帥的。」

第三名為網路小說界的新星與 NicoNico 動畫的人氣繪師聯手創作的短篇,《超愛馬卡龍的女孩子莫名生活了千年的故事(マカロン大好きな女の子がどうにかこうにか千年生き続けるお話) 》(MF文庫J)。編輯:「這次輪到自家的作品,真不好意思。這是該網路作家的出道作,共收錄四部短篇作品在內。輕柔的文筆揉合了適度的"毒素"與奇幻元素,再加上不輸給雄偉氣勢的感動,所構築而成的不可思議之作,讓我看完後仍然回味無窮,更別提在看到最終章セミ子那段時,那無法遏止的大哭醜態了!」

第四名為撼動人心的機器物語《雨天的艾莉絲(雨の日のアイリス )》(電撃文庫)。編輯:「這是一部描述安普蕾拉機器博士與她為了紀念亡妹,所設計出的機器人艾莉絲的故事。"雨"這個字眼,在這部輕小說中起到了畫龍點睛的效果,純粹而傳神的意象讓人深思。而緊張又絕望地的劇情及描述人性黑暗面的落差,對讀者來說既揪心又不失其衝擊性。至於"活下去"這個主題,也在最後以另一種方式得到救贖,讓我淚流不止。尤其是讀完後再細看一次封面,更是讓人為之心蕩神迷。

第五名則是哀愁卻又不可思議的硬 SF 作品《All You Need Is Kill (集英社Super Dash文庫)。編輯:「這是部有著硬派世界觀的科幻小說。描述與外星人 GITAI 進行初次戰鬥的士兵桐谷啟二與女性精銳戰士麗塔的故事,雖然小說是屬於時間不斷輪迴的類型,但對於主角的成長與戰鬥場面的描寫,卻意外地細膩,而且當主角終於意會到這世界中還有著另一人存在的時候,突然加速的節奏...。這是部能夠讓人感受主角將"永遠"濃縮成"一天"經過的心情之作,也是一部能讓男人也忍不住為之淚流的佳作。

看完了這五部作品介紹後,你是否也心動了呢?順帶一提《All You Need Is Kill 》已經被改編成好萊塢電影,男主角為知名影星湯姆.克魯斯,相信電影上映後會有更多人對原作產生興趣囉!所以你還等什麼呢?(笑


轉載自Animen


頭香
發表於 2013-10-27 00:57:30 | 只看該作者
都沒有讀過呢,好像很有趣!非常謝謝分享!
3#
發表於 2013-10-27 22:34:00 | 只看該作者
不知道為什麼
這個排名真的頗意外
看來總有一天
這些書會出現在我的書櫃上
4#
發表於 2013-10-28 14:05:37 | 只看該作者
角鴞與夜之王真的好看

然後我對 超愛馬卡龍的女孩子莫名生活了千年的故事 滿有興趣的w

點評

我對馬卡龍 也很有興趣啊!!!  發表於 2013-10-28 22:27
5#
發表於 2013-10-28 14:47:44 | 只看該作者
All You Need Is Kill
我對這本非常有興趣
硬派的男人,內心其實有時非常地柔軟
想看
身為同樣硬派的男人xD

點評

我比較想看馬卡龍和雨天的艾莉絲=w=  發表於 2013-10-28 22:27
6#
發表於 2013-11-23 23:38:58 | 只看該作者
我只有看過角梟與夜之王欸...沒關係.繼續加油.多看多聽多見識(我要努力向上~~)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推文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論壇導覽|TUCaptions

GMT+8, 2024-4-29 08:24 , Processed in 0.037515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