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Captions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快捷導航
  • TUcaptions 現正社員招募中!! 想參與字幕製作的快來社員招募板報名吧!!
查看: 3978|推文: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無節操果然是王道?日本達文西網站選出的「十大新銳輕小說繪師」!

[複製連結]
跳轉到指定樓層
原PO
發表於 2013-11-10 07:47:28 | 只看該作者 推文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近年來,日本的動畫、漫畫、遊戲及各種相關作品,大多是改編自輕小說,而輕小說之所以能夠在當今不斷衰退的日本出版市場中,逆勢向上成長的最主要原因,除了妙筆生花的作者之外,能夠將作者筆下那一個個人物成功圖像化的插圖繪師,也一樣功不可沒。

相信許多粉絲或者書迷,都有過被 CD 封面或者小說封面吸引,而忍不住買回家的經驗,這也再度證明了插圖繪師的重要性。這次日本網站「達文西」請到了幾位長年撰寫輕小說感想、營運新聞網站等對輕小說界相當熟悉的業界人士來擔任評審,替大家選出目前在日本輕小說界中最值得關注的「人氣繪師」排行榜。

給分的制度是由 5 位評審提名 20 位心目中值得關注的繪師,然後在各自排出 1 ~ 10 名的順位,並分別給予 25-18-15-12-10-8-6-4-2-1 的分數,最後再將 5 位評審的分數統計整合,得出最終結果。不過要注意的是,由於這次的排行榜主題為「值得注目的新人繪師」,所以像是《魔法禁書目錄》的はいむらきよたか、《涼宮春日的憂鬱》的いとうのいぢ、《變態王子與不笑貓》的カントク、《我的朋友很少》的ブリキ與《神之記事本》的岸田メル等眾人熟知的知名繪師,將不會出現在名單之中。

以 65 分奪得第一名的是預定 2014 年 1 月播出 TV動畫,打著農業主題名稱,卻節操掉滿地的《農林(のうりん)》插圖繪師 切符。評審給予的意見為,她在此作品中,展現出了畫技的廣泛可能性。從認真到搞笑的的角色都把握得很好,特別是將女孩子那份「柔和感」表現的淋漓盡致,這也是她為什麼能夠在名單中脫穎而出的原因。她其他的輕小說插畫作品還有《G.L.》(長野聖樹/スーパーダッシュ文庫)、《対魔導学園35試験小隊》(柳実冬貴/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等。

第二名是總分 60 分的 Yuugen(ゆーげん),較知名的作品為目前正在播出 TV 動畫的《萌萌侵略者》。評審認為,他的插圖最能夠將該角色、作品、世界觀最光芒四射的瞬間表現出來,並藉此牢牢抓住讀者的眼睛,另外在服裝、道具方面的講究,也已經細緻到了連指尖都不放過的地步,因此這種捕抓力正是獨屬於他的「魅力」。他的作品還有《ルーンの子供たち 冬の剣》(全民熙/Next novels)、《クロス×レガリア》(三田誠/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和《テンプテーション・クラウン》(雪野靜/集英社スーパーダッシュ文庫)等。

第三名為總分 52 分的 ponkan⑧(ぽんかん⑧),較知名的作品為《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評審認為,他是個能夠將書中角色各種細微情感描繪出來的繪師。最值得推崇的應該就是《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中那個「面無表情的表情」,而他在《學生會偵探桐香》中的表現也相當出色,劇中角色們那些千變萬化的表情,絕對能讓讀者們光是看著,就輕易地被歡樂的氣氛所感染。他的作品還有《獅子は働かず 聖女は赤く》(八薙玉造/集英社スーパーダッシュ文庫)等。

目前正在播出 TV 動畫的《東京闇鴉》則以 43 分拿下第四名,插圖繪師為 すみ兵。評審認為,他的特色除了插圖採用時尚且大膽的構圖外,角色服裝的細節處理及有如實體的陰影也讓人印象深刻,簡直就讓人覺得這像是活脫脫從時尚雜誌中擷取下來一般。他的其他作品還有《君のための物語》(水鏡希人/電擊文庫)、《青春ラリアット!!》(蝉川タカマル/電擊文庫)和《神話戦域のグラフィクス 九十九番目の破壊者》(無嶋樹了/HJ文庫)等。

TOP 5 中最後一位,則是替《白銀的救世機》繪製插圖的黒銀(40 分)。評審認為他是少數能夠在機器人類型輕小說中,將機器人與美少女的可愛之處都勾勒出來的新星繪師。尤其是能夠輕鬆掌握,從充滿幻想元素的機器人戰鬥到帶有濃厚科幻感的機甲美少女,那種可愛度及帥氣度的畫技,燦爛奪目地讓人目不轉睛。

之後的順位分別是第 6 名《黑色子彈》的鵜飼沙樹(36 分)、第 7 名《就算是哥哥,有愛就沒問題了,對吧》閏月戈(31 分)、第 8 名《鮎原夜波徹底濕透了》白井鋭利(28 分)、第 9 名《不完全神性機関イリス》的カスカベアキラ(25 分)、第 10 名《冰之國的阿瑪莉莉絲》的パセリ(24 分)。除此以上的 10 位繪師之外,仍有許多遺珠之憾。像是「しらび」、「CUTEG」、「鍋島テツヒロ」、「refeia」、「春日歩」、「マニャ子」、「しゅがすく」、「029」等等都是。

達文西官網:http://ddnavi.com/


轉載自Animen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推文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論壇導覽|TUCaptions

GMT+8, 2024-4-29 10:27 , Processed in 0.033809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