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Captions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快捷導航
  • TUcaptions 現正社員招募中!! 想參與字幕製作的快來社員招募板報名吧!!
查看: 3315|推文: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你不能錯過的日本亞馬遜網站「精選百大小說」出爐!

[複製連結]
跳轉到指定樓層
原PO
發表於 2013-11-17 06:41:28 | 只看該作者 推文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最近亞馬遜讀者投票選出的「全時間最佳小說百選」結果出爐了,集結了一百本讀者最愛的小說名單,裡頭赫然有幾位在ACG界也頗出名的作者和其作品,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次有哪些作品入選吧!

有川浩
成名作品:自衛隊三部曲、圖書館戰爭系列 入選作品:
《三個歐吉桑》─描述三名退休歐巴桑運用所長保護社區的故事。
《空之中》─成名作「自衛隊三部曲」的二部曲,描述自衛隊空軍的故事。
《我的鯨魚男友》─「自衛隊三部曲」的外傳作品。


如果說這次入選作品的作者誰在最近知名度最高,那毫無猶豫一定是有川浩老師當選。最近改編為電影版的《圖書館戰爭》相信各位讀者應該還記憶猶新吧?


以閃死人不用錢聞名電擊文庫的「大姊」有川浩老師這次一口氣奪下了百本中的三席,以完全不輸給其他超重量級作家的氣勢證明了輕小說也不會輸給一般文學。另外雖然長期跨足一般文學,也得到了星雲賞和其他諸多獎項,但至今有川浩老師依然自稱自己是「輕小說作家」,這次能有如此成果真是令人欣慰。


沖方丁
成名作:《殼之少女》、《特甲少女》、《蒼穹之戰神》等
入圍作品:《天地明察》─描寫江戶時代前期圍棋棋士、天文曆學者澀川春海的故事。



跨足多領域的沖方丁老師,同時身兼輕小說作家、科幻小說作家、遊戲製作者、漫畫原作者、動畫製作人等身份,以如今已成夢幻逸品的「殼之少女」一作奪得日本SF大賞。其後參與了《攻殼機隊隊》等作品的製作,在2009年更以入賞作《天地明察》奪得了吉川英治文學新人賞、本屋大賞,更被提名為直木賞候補,前途一片光明。


森見登美彥
成名作:《四疊半神話大系》、《太陽之塔》、《有頂天家族》、《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等
入圍作品:《四疊半神話大系》─描述一名京大三年級的學生作出不同選擇的四個短篇IF故事。



森見登美彥老師,若說到最近他比較廣受人知的作品,就不得不提上一季被改編成動畫的《有頂天家族》。各位讀者不知道是否還記得下鴨四兄弟的鬧劇呢?
如果再把時間拉前一點,《四疊半神話大系》也同樣改編成動畫過,一臉賤樣的小津與冷淡的明石小姐想必也沒那麼容易被忘掉吧?
森見登美彥老師與同樣是京大出身的萬成目學老師(代表作:鹿男)一起被稱為「京大雙壁」,兩人都擅長描寫大學生那頹廢又有趣的生活,兩位的書在這次都有入圍,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去書店觀摩一下森見登美彥老師那幽默的文筆喔。


上橋 菜穂子
成名作:《守護者》系列、《獸之奏者》系列等
入圍作品:《精靈守護者》─描述一名使用短槍的女保鑣,隨著商隊到處旅行,邂逅不同人與物的故事。



這位老師在現代讀者間的知名度可能有點衰退了,但早年上橋老師的守護者系列和這幾年的獸之奏者系列可都是曾經改編成NHK動畫,老少咸宜的名作喔!另外上橋老師也兼有學者和教授身分,算是入圍的這幾位中最高學歷的一名,她的兩部作品在台灣是由尖端代理的,雖然是有點年代的作品,但如果有興趣的讀者可以試著去尋找一下喔。


神林 長平
成名作:《戰鬥妖精雪風〈改〉》
入選作品:《戰鬥妖精雪風〈改〉》─講述在未知行星上與外星生物的戰鬥中,座機雪風的駕駛員深井零不斷探詢自我的故事。



很多讀者一定都認識大名鼎鼎的雪風之名,相對而言,作者神林老師的名字就不太為人知了,神林老師可是1979年就在SF界闖下名號的老牌作家呢!


本作品《戰鬥妖精雪風〈改〉》甚至拿下了星雲賞,接著輾轉才被GONZO翻拍成目前廣為人知的戰鬥機神作《戰鬥妖精雪風》,其機械設定和狗戰畫面至今仍然為之津津樂道,也影響了許多的後繼作品。本作的電影版也預計由湯姆克魯斯─擔當主角一職,與All You Need Is Kill同為今年阿湯哥主演的日本科幻作品。順道一提,擔任本作動畫人設的多田由美老師也是個影響後代眾多的人物喔,如果還未接觸過這部作品的讀者可以去找找看這部堪稱空戰教典的OVA。


最後恭喜這幾位老師的作品入圍這次的百選,本次其他入選的作品中不乏權威級作家:如松本清張、司馬遼太郎、筒井康隆,和大家熟悉的村上春樹、星海誠等名人,能在這種地方看見一些我們動漫迷熟悉的老師在下我深感欣慰。


另外如果對這份書單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參閱日本亞馬遜的網頁。


轉載自Animen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推文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論壇導覽|TUCaptions

GMT+8, 2024-4-29 07:22 , Processed in 0.036635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