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Captions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快捷導航
  • TUcaptions 現正社員招募中!! 想參與字幕製作的快來社員招募板報名吧!!
查看: 3959|推文: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4!插畫部門排行!

[複製連結]
跳轉到指定樓層
原PO
發表於 2013-11-24 17:23:53 | 只看該作者 推文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F一Move魯夫 於 2013-11-24 17:27 編輯

繼作品部門的排行之後,接著讓我們來看看插畫部門吧!插畫占據了輕小說一半的成分,今年又是由哪些優秀的繪師拿下了前十名呢?奪下第 1 名的是《魔法禁書目錄》的 灰村清孝老師!跟和馬老師一起設定了龐大禁書世界觀的他從去年的第 3 名上升到了冠軍的位置。



第 2 名則是 ぽんかん⑧老師,跟今年的冠軍作品果青一同上升到了第 2 名的位置,將來是否有機會問鼎王座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接著第 3 名是 abec 老師光是《刀劍神域》便讓得到連續三年盤據在前 3 名的基礎,且目前看來依然沒有讓出位置的打算。同時,這三位繪師所負責的作品,皆為目前最暢銷的人氣輕小說,看來銷量與插畫果然是相輔相成!



第 4 名是 ブリキ老師,這是該人氣繪師從 2011 年以來首次跌出TOP 3,明年是否有機會跟著入間老師的《蜥蜴王》一同重返前三名呢?



第 5 名為カントク老師,雖然說好像是靠著月子連續三年霸佔著第 5 名不放,但其實這在某方面來說比穩定的前三名還困難啊,接著是名次從第 21 大幅躍升到第 6 的 つなこ老師,一起期待他與《約會大作戰》的成長吧!



然後是第7名的 竹岡美穂老師,近年來維持著這名次的她與野村美月在新作《光在地球之時……》也依然合作愉快的樣子。第 8 名 かんざきひろ老師。從《貓娘姊妹》就開始跟伏見老師合作,在今年小幅上升一個名次。第9名是 鵜飼沙樹老師去年還是第 28 名,今年與つなこ老師一樣都出現了爆炸性的躍升 ,新作《グラウスタンディア皇国物語》也表現亮眼,日前官方還因供不應求而緊急增刷!最後第 10 名的 ヤスダスズヒト老師,則從去年的第17上升了 7 個位置來到第 10 名,今年的《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也搶下了作品部門第4位的位置喔。


本年度的插畫名單TOP 10 並無太大變化,前幾名的表現依然穩定,雖說如此,卻也有つなこ與鵜飼沙樹老師這種一口氣跳升許多名次的存在,不知道明年是否會有超新星誕生,或是仍由這些人氣繪師維持著前十寶座呢?讓我們一起期待明年的排行吧!


2014插畫部門排名:
1位:灰村清孝─《魔法禁書目錄系列》
2位:ぽんかん⑧─《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學生會偵探桐香》
3位:abec─《刀劍神域》
4位:ブリキ─《我的朋友很少》、《電波女與青春男》
5位:カントク─《變態王子與不笑貓》
6位:つなこ─《約會大作戰》
7位:竹岡美穂─《文學少女》、《光在地球之時……》
8位:かんざきひろ─《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9位:鵜飼沙樹─《黑色子彈》
10位:ヤスダスズヒト─《無頭騎士異聞錄》、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



轉載自Animen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推文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論壇導覽|TUCaptions

GMT+8, 2024-4-29 04:37 , Processed in 0.036095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