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Captions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快捷導航
  • TUcaptions 現正社員招募中!! 想參與字幕製作的快來社員招募板報名吧!!
查看: 3352|推文: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2013 年日本 Google 動漫相關 關鍵字搜尋排行榜出爐!

[複製連結]
跳轉到指定樓層
原PO
發表於 2013-12-18 22:25:41 | 只看該作者 推文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Google Japan 在 12月18日 正式發表了 Google 2013 年度關鍵字搜尋排行榜,而這個自 2001 年起,就會在年底公布的排行榜,可說是獲悉當年最時尚、社會話題或作品潮流的最佳管道,而不同於台灣的是日本還有特別分出「動畫」、「遊戲」等項目,所以說今年榮登排行榜的作品有哪些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在動畫部門方面,由人氣漫畫改編成 TV 動畫而人氣直飆的《進擊的巨人》毫無疑問的得到的冠軍寶座,而剛解決了恐嚇信事件的《影子籃球員》則位居第 2,目前正在熱播的《魔奇少年》則是第 3 位。而這 3 部作品均是由漫畫改編而來且擁有龐大的女性粉絲所支持。


4 位是以獨特風格而掀起網路及業界討論風潮的《惡之華》,5 位則是《天元突破》原班人馬製作的《Kill la Kill》, 6 位之後分別是《打工吧!魔王大人》、 7 位《Psycho Pass 心靈判官》、 8 位《心跳!光之美少女》、 9 位《境界之彼方》、 10 位《偶像傳說》。要注意的是基本上這些都是以 TV 為平台的作品,OVA 之類的作品都沒有上榜。



相對來說,電影部門也有動畫作品入榜。尤其是宮崎駿監督的退休作品《風起》更是挾著驚人的票房登上首位寶座,其他入榜的還有名列第 3 的《環太平洋》、第 6 的《怪獸大學》、第 8《神偷奶爸2》。



而在 2013 年度遊戲部門中,被搜尋最多次的是單月營收曾達 100 億日幣的《龍族拼圖》,緊追在後的則是新竄起的美少女艦娘遊戲《艦隊收藏》,接著才是老牌系列的《神奇寶貝 X Y》。順帶一提,由日劇天王木村拓哉主演的秋季日劇《安藤機器人》名列日劇第 10 位,這部連續劇還得到了以《福音戰士》系列而廣為人知的庵野秀明監督協助製作。



然後,小編特別介紹一下日本被搜尋最多的觀光地區,供年假想去日本的粉絲們參考一下。分別是東京迪士尼、環球影城、東京迪士尼-海洋、天空樹、伊勢神宮、東京巨蛋、富士急樂園、豪斯登堡、出雲大社及大江戶溫泉。


2013 年 Google 年度關鍵字搜尋排行榜:
http://www.google.co.jp/trends/topcharts?date=2013


轉載自Animen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推文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論壇導覽|TUCaptions

GMT+8, 2024-4-20 13:58 , Processed in 0.030943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