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Captions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快捷導航
  • TUcaptions 現正社員招募中!! 想參與字幕製作的快來社員招募板報名吧!!
查看: 3314|推文: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愛犬社!-守護尾巴大作戰-》第一集 愛牠並不准拋棄牠!

[複製連結]
跳轉到指定樓層
原PO
發表於 2013-12-24 21:21:11 | 只看該作者 推文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F一Move魯夫 於 2013-12-24 21:22 編輯

生命教育應改從小做起  對動物負責任就是對自己負責任
理想與課業究竟能不能兩者兼得  看這些毛小孩幸福的樣子就讓人忘記辛苦啦



11月底於台灣上映的電影《十二夜》引起大家關注流浪動物的問題,並震撼眾人正視平常不忍面對的真相,「愛牠就不要拋棄牠」已經宣導了多年,但流浪動物問題改善的狀況並不明顯,根據農委會統計,過去五年光公立收容所就已有37萬隻貓狗遭到安樂死,且收容所中的流浪犬隻只佔了實際流浪犬中的6%,領養率雖然有每年都有增加,但仍敵不過棄養與繁殖的速度,面對這個狀況,比起政令宣導,改以多媒體方式-包含電影、漫畫書籍方式觸動人心,或許效果才會更巨大且深刻。全台灣其實有近40所的大專院校皆有成立動物保護相關社團,致力於照料與關懷生命當中,而今日出版的《愛犬社!-守護尾巴大作戰-就是描寫這群愛狗成痴、對狗狗們具有使命感的學生們的故事,改編自同名作品、由片野愉香老師所著作,高倉陽樹老師繪製,兩位同時都是愛狗人,因此無論是從動物救援、照料心情到學生日常皆有著細膩描寫,對於收容者、領養者與一般民眾的心態也有生動的剖析,不但能以各觀點體會愛的形式,書中每隻可愛的毛孩子更讓心都融化了,可說是絕對讓犬派人士笑中帶淚的感動佳作。


「我們現在救的是眼前的狗,將來當了獸醫,還要救更多的狗,
這不是偽善,這叫做貪心。」


廣闊無垠的東北天空下,  有一間小小的公寓,裡面擠著15隻狗兒一起過生活。對愛犬社社長百田來說,這很稀鬆平常。因為他們專門收容無處可去的狗隻,幫助牠們重新出發,數目算算一年大約有上百隻!為了當獸醫的早見誠司也成為愛犬社的生力軍成員,沒想到愛犬社的工作超多,每天除了早晚,連午休或課餘時間,也需要回社上照顧動物,一次臨上課前他遇到一隻被棄養的狗,明明就要遲到了,還是硬著頭皮把狗送回社上,替牠清洗、療傷,有同學笑他為了狗犧牲課業等於是離夢想越來越遠…? 《愛犬社!-守護尾巴大作戰-愛犬社有苦有樂的挑戰就要開始!


東立出版社最新訊息請鎖定東立月訊、雜誌、及官方網站:www.tongli.com.tw


轉載自Animen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推文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論壇導覽|TUCaptions

GMT+8, 2024-4-28 21:21 , Processed in 0.048939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