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Captions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快捷導航
  • TUcaptions 現正社員招募中!! 想參與字幕製作的快來社員招募板報名吧!!
查看: 3554|推文: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賽姬的眼淚》、《海德拉的告白》系列最終章 《生者的紀念日》12/25即將上市!

[複製連結]
跳轉到指定樓層
原PO
發表於 2013-12-24 21:23:50 | 只看該作者 推文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F一Move魯夫 於 2013-12-24 21:26 編輯

電擊小說金賞得主柴村 仁,寫作生涯新境界

日本網友票選為最刻骨銘心的感人小說



▲《生者的紀念日》封面

在你的生命當中,是不是也經歷過無法改變的遺憾?悲憤交加的當下,又是如何跨越這道傷痛?《賽姬的眼淚》系列男主角由良彼方,第一部故事開始時就深受心儀的女孩過世所苦,即便他努力地找出事件真相,傷痛仍無情的糾纏他到無法自拔的境界……。系列小說一共有三部作品──《賽姬的眼淚》、《海德拉的告白》、《生者的紀念日》,2011年出版第一部作品時即轟動日本,被網友票選為最刻骨銘心的感人小說!12/25()最終作品《生者的紀念日》即將在台灣上市,生命終將找到出口,由良彼方緩緩踏上治癒的路程!


▲系列書第一部《賽姬的眼淚》、第二部《海德拉的告白》封面

《賽姬的眼淚》就從一個墜樓事件開始,行為無厘頭到了極點的男主角由良彼方,和不受同學歡迎的女孩因為同樣熱愛畫畫而認識,起初互看不順眼的兩人漸漸地愈走愈近,甚至產生單純的情愫……女孩為了男孩,用艷麗的藍色創作了一幅「美得不可思議」的「蝴蝶」畫作,遺憾的是畫作還未完成,女孩就墜樓身亡了!由良彼方在不可置信之餘,發誓要解開事情的真相──在他努力追查後真相終於水落石出,但心中的遺憾卻是怎麼也無法抹滅……;續作《海德拉的告白》中,前集男主角由良彼方再度出場,發揮他解謎的長才到鄉下追查一幅未公開的「名畫」的祕密及祕密背後的醜聞,也因為這樣,由良認識了一位將帶領他生命進入轉折的人……

12/25(三)即將上市的系列最終章《生者的紀念日》,描述數年後,由良以實習老師的身分重返當初發生事故的母校,沒想到那裡謠傳著一則奇妙的謠言:數年前墜樓身亡的長髮女生,化成了幽靈遊蕩於美術教室之中……由良內心壓抑已久的遺憾、悔恨與傷痛再度被挑起──「遇到逃得無法再逃的事物時,你該怎麼辦?」「就面對它吧!」──令人鼻酸的成長蛻變之旅,就在全新的心境中緩緩啟程……


【系列新書介紹】

《賽姬的眼淚》
(c)JIN SHIBAMURA 2010
「要不要和我兩個人一起調查看看?」──酷熱無比的七月暑假,一名少女留下未完成的畫,從無人的校舍四樓墜樓身亡,少女的死,被判定為自殺,沒有造成多大的騷動而靜靜的落幕。
[size=1em]她為什麼尋死?又為何不得不死?目擊了墜樓瞬間的少年榎戶川,與無人猜得透心思的怪人由良,為了找出少女尋死的真相而展開調查。隨著一步步的探查逐漸顯露的真相,竟如此殘酷得令人心痛,又愛憐得讓人神傷……
[size=1em]本作分為前後兩篇,以兩個不同的敘事角度串連起整宗事件的完整樣貌,以溫和輕盈的筆法描繪出衝擊性的劇情,令人不忍掩卷。擅於運用明快筆法的柴村仁,在本作中嘗試截然不同的寫作風格。以一宗少女自殺事件為主題,牽引出兩則苦澀悲傷,又幼稚笨拙的戀愛物語。
新書官網請看:http://goo.gl/AGSq6Z
《海德拉的告白》
(c)JIN SHIBAMURA 2010
知道由良這個人,不過是一個月前的事而已。
那一瞬間,我心想:「好厲害的畫。」
同時也心想:「好可怕的畫。」
那類似站在高處往下望時,從腳竄上脊梁、近乎緊張的麻痺感;類似夢到腳滑下樓梯而驚醒的一瞬間,那種忐忑無助的心情;類似看著雲朵感受著天空高度時的,那種暈眩。這樣的由良彼方,和我一樣來到這座小鎮,和我一樣,追尋著同一個謎題……也許我正談著毫無希望的戀愛。但就算這是條布滿荊棘的道路,我,還是無法放棄……
《生者的紀念日》
(c)JIN SHIBAMURA 2010
面對吧!那無法逃離的過往傷痛
也許,這將會是救贖的開始──

「由良老師聽說過幽靈的傳聞嗎?」以實習教師身分重返高中校園的「怪人」由良,回到那間曾和「她」一起度過的美術教室。
那裡,謠傳著一則奇妙的謠言:數年前墜樓身亡的長髮女生,化為幽靈,遊蕩於美術教室之中……

每當完成一幅畫,為畫作簽名的那一刻,我總想著:擱下畫筆吧,這是最後一幅了。然而,畫筆仍為了妳,繼續揮舞──
《賽姬的眼淚》、《海德拉的告白》系列最終章,令人鼻酸的蛻變之旅,緩緩啟程……




轉載自Animen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推文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論壇導覽|TUCaptions

GMT+8, 2024-4-28 18:53 , Processed in 0.040799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