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Captions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快捷導航
  • TUcaptions 現正社員招募中!! 想參與字幕製作的快來社員招募板報名吧!!
查看: 3451|推文: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尖端第三屆原創漫畫新人獎結果公布! 新生代漫畫家輩出!原創能量注入生力軍!

[複製連結]
跳轉到指定樓層
原PO
發表於 2014-1-16 17:39:41 | 只看該作者 推文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F一Move魯夫 於 2014-1-16 17:42 編輯


培養並發展臺灣原創作品,一直是尖端出版不斷努力的目標。在眾多創作者與讀者的期待下,尖端原創漫畫新人獎如今已舉辦至第三屆!而本屆原創漫畫新人獎頒獎典禮於1/12日舉行,歷經七周課程從16位得獎者中最後選出7位得獎者,其中包括少女類金獎1名、其他類金獎1名、少女類優選2名、其他類優選2名、少年類優選1名,非常巧合地得獎者不論類別都為女性


【尖端第三屆原創漫畫新人獎】最終得獎名單如下:


少女類
晴天雨
千金小姐下鄉去
臺灣
金獎
瑔子
午寐的貓
臺灣
優選
Haha吉
戀愛製造者
臺灣
優選
其他類
木華
第一百次的喜歡你
臺灣
金獎
烏鴉小翼
我的朋友有問題
臺灣
優選
大明
肢解
美國
優選
少年類
菜羽
笨鱷魚的詛咒
臺灣
優選


本屆參賽作品多達301件,較去年成長24件之多,經過比賽初選過程,編輯部從眾多參賽者中,挑選發掘出16位具潛力的新生作者,成為尖端漫畫之星的明星學員,再經由七周專業漫畫課程的指導,提升學員的專業能力與對出版的了解,重新構思出全新作品參加決賽。   


【尖端第三屆原創漫畫新人獎】少女類組得獎作品簡介:


而從中脫穎而出的少女組金獎作品《千金小姐下鄉去》,評審團認為劇情感人,故事分鏡流暢,且作畫風格具發展性,劇情安排得當,是整體完成度相當高的少女漫畫作品;而少女組優選作品《午寐的貓》則是故事以及人物設定都相當具有魅力的作品。而《戀愛製造者》則以活潑生動的故事以及有趣新奇的故事受到評審青睞。


[少女類金賞]千金小姐下鄉去
因為受不了自己的管家,,而趁著暑假偷偷溜到鄉下玩的千金小姐蓉喬,
在那裏遇見了家裡經營農場的倉伊,在強烈拜託之下終於可以去他家玩,
但是代價就是要幫忙打雜!
[少女類優選] 午寐的貓
天宮是患有嗜睡症的小女孩,總是在奇怪的時間點睡著,一睡就好久才會醒來。但就算沉睡著,她依然可以感覺到,有甚麼人正在某處陪伴著自己……

[少女類優選] 戀愛製造者
從小被月老帶大的人類女孩「昭」,立志成為獨當一面的月老努力修練,但卻碰上了看不見腳上紅線牽引的少年「顧緯承」,昭為了解開其中的秘密,因而展開了糾纏顧緯承的生活。


【尖端第三屆原創漫畫新人獎】其他類組得獎作品簡介:


榮獲其他組金獎與優選的三部作品,金賞《第一百次的喜歡你》以出眾成熟的繪畫技巧以及獨樹一格的畫中畫設計脫穎而出,作者以繪本方式代替角色表述心情部分獲得評審一致認同;優選《我的朋友有問題》在風格上相當具有商業發展性,故事內容、角色設計都相當有趣;優選《肢解》是少見的驚悚題材,不管是劇情轉折或是氣氛鋪陳都相當吸引人。




[其他類金賞]第一百次的喜歡你
第一百次的告白,到底會不會成功?用我的畫筆來傳遞出思念吧!!
[其他類優選] 我的朋友有問題
小翼來到娃娃國學園,展開與一群變態同學的校園生活…
[其他類優選] 肢解
在樹林中詭異的分屍案現場,讓充滿疑惑的劉豪權刑警決定跟著可疑的少女─林婉媛,
來到兇手藏身的廢棄公寓去。然而在這裡等著他的是......

【尖端第三屆原創漫畫新人獎】少年類組得獎作品簡介:



而今年尖端漫畫新人獎少年組金獎從缺,少年組唯一榮獲優選的作品則是《笨鱷魚的詛咒》,這部作品以嶄新的鱷魚觀點成功地勾起閱讀者對作品的好奇,結尾的轉折也相當令人有期待感。


[少年類優選]笨鱷魚的詛咒
一位殺手因為殺了太多人,而被仙女詛咒,從此要用鱷魚的面貌過下半輩子?!
其實仙女已告知他要找一位人類來解除詛咒,但荒山遍野的要上哪找人啊?!



專業講師的免費課程!成為漫畫家的捷徑之路!
尖端第四屆原創漫畫新人獎 正式展開徵稿!


★收件截止日期:
2014年1月1日 至 7月1日 截止收件。(郵戳為憑)


★參加資格:
凡是想實現漫畫創作成書出版的夢想,只要對畫漫畫有熱誠、有興趣,不限年齡、性別與所居住地區國籍,只要作品符合比賽標準皆可投稿。

★徵稿類型:
【少年類】以友情、努力、勝利為故事主軸,題材不拘,風格以少年漫畫為主。
【少女類】以愛情、夢幻、溫馨為故事主軸,題材不拘,風格以少女漫畫為主。
【其他類】如果您的投稿作品是青年類、淑女類、四格漫畫…等,或是您不清楚


自己的作品類別,請選填這個類別來參與報名。


★注意事項:
1.投稿作品必須為未經發表之原創作品,請勿抄襲他人創作。
2.決選評審時不分作品投稿之類別,總錄取16名作品。


★獎項說明:
1.)入圍前16名作品之作者可免費參加《Comic Star漫畫之星》專業課程。
2.)課程之結業作品決選出金獎各組一名與優選二名,總獎金六萬元。


(作品如未達水準,則獎項從缺)


轉載自Animen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推文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論壇導覽|TUCaptions

GMT+8, 2024-4-24 11:07 , Processed in 0.037761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