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Captions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快捷導航
  • TUcaptions 現正社員招募中!! 想參與字幕製作的快來社員招募板報名吧!!
查看: 3595|推文: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烏龍派出所作者秋本治,在瑪格莉特上連載V家短篇?

[複製連結]
跳轉到指定樓層
原PO
發表於 2014-2-6 22:59:27 | 只看該作者 推文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長壽人氣漫畫《烏龍派出所》的作者秋本治老師,在這個月5日發行的「瑪格莉特」5號上,刊載了以VOCALOID為主題的短篇漫畫。作為該雜誌50周年計畫的一環,該篇漫畫《Vocalo─ボカロ》是以50年後的未來為主題而創造的短篇。


《Vocalo─ボカロ》的故事發生在2060年,在這個時代VOCALOID的音樂已經擴散到了全球、並被視為世界的主流音樂。而從世界上30億人中選出的V家音樂獎「World Vocalo Excellent」總是被美國的P(創作者)等人占據,而作為發祥地的日本VOCALOID音樂在此時反被驅逐了。


此時,在日本,有一個夢想變成VOCALOID P(創作者)的15歲少年劍城里昂,在某天回家後,從小學時代玩的玩具「主唱多爾」中找到了曾經遺忘的夢想….


同期雜誌中,也刊載了秋本老師被採訪的片段。秋本老師表示:「有機會為與烏龍派出所(少年漫畫)所不同的讀者繪製漫畫,所以既緊張又興奮。」而短篇部分則是以希望以推廣VOCALOID的心情去繪製的,會選在讀者對VOCALOID相對不瞭解的「瑪格莉特」用這個題目連載或許也是基於這樣的心情吧。


如果是熟悉《烏龍派出所》的讀者想必都很清楚,《烏龍派出所》是本來一部時常加入流行次文化要素的作品,甚至有:「要讓某人了解宅文化的發展,就借給他一套《烏龍派出所》吧!」這樣的說法出現過。


從這次選擇的題目看來,秋本老師到了「瑪格莉特」也似乎也依然不改其推銷次文化的本性呢。



在日本夯到不行的web遊戲《艦隊收藏》也曾出現在烏龍派出所的一角


本篇漫畫目前已經勘載於日本的「瑪格莉特」5號上頭了,如果有興趣觀看的讀者可以從日本亞馬遜或是前往雜誌瘋等地方購買。


轉載自Animen


點評

✌(́◓q◔`)✌ 超愛烏龍派出所der  發表於 2014-2-7 04:00
頭香
發表於 2014-2-23 11:54:56 | 只看該作者
從最早的烏龍派出所看到現在,在真的是時常加入流行文化再走呢

兩津不知道會不會亂入呢,真讓人期待!!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推文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論壇導覽|TUCaptions

GMT+8, 2024-4-25 20:36 , Processed in 0.041953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