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Captions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快捷導航
  • TUcaptions 現正社員招募中!! 想參與字幕製作的快來社員招募板報名吧!!
查看: 3363|推文: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動畫《遊戲人生》承認未經許可使用魔法陣素材並作出道歉,官方承諾BD/DVD將予以修正

[複製連結]
跳轉到指定樓層
原PO
發表於 2014-5-30 23:19:06 | 只看該作者 推文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由榎宮佑老師同時負責撰寫和插畫的《遊戲人生》這部作品,是這一季春番的亮點之一。由於近年來榎宮佑老師因病已經鮮少執筆插畫,專注在輕小說撰寫上,所以能在動畫上看到榎宮流(注一)的畫風令不少粉絲相當開心。        然而《遊戲人生》卻在動畫第 7 回惹出了著作權侵害的疑雲,並在昨日正式為了此事道歉。在動畫第 7 回播放後,有位叫「一角獸」的繪師發現動畫中出現的魔法陣其實是他的個人作品,並且附上了繪製教學當作證據。
        
        之後一角獸陸續在推特補上了PSD檔和其他類型的魔法陣教學連結作為佐證。
        
        此消息很快在推特上傳開,日本網友在比對過兩邊的圖像後於推特上並要求官方妥善處理這次的事件。並在在昨日 28 號於動畫官網發表以下聲明:
        
        《遊戲人生》對於動畫中使用的魔法陣作出道歉,以及今後的相關應對
        非常感謝各位收看電視動畫《遊戲人生》。
        這一次在動畫中出現的一部分魔法陣,我們擅自使用了著作權非我方的圖像。這於造成了圖像著作權的持有者,以及各位愛好者的困擾一事深表歉意。
        製作Blu-ray和DVD時,我們會將與這次事件相關的部分全數修正。
        今後也會更加謹慎地確認著作權和素材來源,儘可能讓這樣的事件不再發生。
        製作動畫的人力和步驟繁雜,在有限的時間裡要仔細確認每個環節並不容易,這次擅自使用素材的源頭到底從何而起,我們無從得知。但官方這次作出的回應相信算是妥當的,請讓我繼續關注動畫今後的發展。
        注一:榎宮流為榎宮佑自成一派畫風的稱呼,在輕小說家之前榎宮佑更是一名出色的插畫家。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推文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論壇導覽|TUCaptions

GMT+8, 2024-4-29 11:44 , Processed in 0.037201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