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Captions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快捷導航
  • TUcaptions 現正社員招募中!! 想參與字幕製作的快來社員招募板報名吧!!
查看: 4968|推文: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春番必聽名曲有哪些?精選的10+1首必聽OP、ED歌曲

[複製連結]
跳轉到指定樓層
原PO
發表於 2014-6-1 17:31:06 | 只看該作者 推文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次春番的數量相當多,即使是已經過了季中,演完了第七、第八回的現在,有些繁忙的觀眾依舊沒法聽完本季所有的動畫歌曲。


因此,為了沒時間以及沒有力氣去聽完全歌曲的觀眾,日本網友特別選出了本次春番10+1首必聽的動畫歌曲,讓各位不必費神去看完每部動畫也能對這些歌曲耳熟能詳。現在就立刻讓我們來看看,選出的是哪10+1首曲子吧!


健全機鬥士 Daimidaler(健全機鬥士OP)

歌:遠藤會(遠藤正明、bamboo、やまけん、鷲崎健)
作詞:milktub,作曲:遠藤正明 ,編曲:宮崎京一


由曾唱過《勇者王誕生》的絕叫系主唱遠藤正明獻聲,實在是滿滿的惡搞感啊……雖然有很多令人想吐槽的部分,但不論是副歌前的必殺技絕叫,還是歌詞中看似非常正面的部分,都充滿了機器人歌曲的王道感。強大的魔力讓人不由得跟著一起唱,是首直線熱血感超強烈的歌曲。


This game (遊戲人生OP)

歌:鈴木このみ,作詞:深青結希,作曲:若林充,編曲:eba

激烈的鍵盤讓人印象深刻,充滿輕快節奏的一首歌。主唱鈴木このみ僅17歲就能有如此唱功也十分令人讚嘆。另外值得一提是TV版本的音樂,由遊戲業界著名的作曲家 細江慎治 親自製作,成了這首歌的其中一個亮點。


BRYNHILDR IN THE DARKNESS -Ver. EJECTED- (極黑的布倫希爾德OP)

作曲、編曲:鴇沢直

在本次春番中可說是相當異類的一首OP,整首歌主要用於襯托畫面所賦予的作品印象。這首黑暗走向的EDM(電子舞曲),運用了絃樂和合唱帶給人們壓倒性的存在感,與作品的沉重主題非常切合。


聖剣なんていらない (星刻的竜騎士OP)

歌:榊原ゆい,作詞、作曲:上松範康(Elements Garden
編曲:喜多智弘(Elements Garden

いつかの、いくつかのきみとのせかい (我們大家的合河莊OP)

歌、編曲:fhana,作詞:林英樹,作曲:佐藤純一

虹のかけら (一週的朋友OP

歌:昆夏美,作詞、作曲:川嶋あい,編曲:宮崎誠

僕らについて (乒乓ED

歌:メレンゲ,作詞、作曲:クボケンジ

トコハナ (黑色子彈ED


歌、作詞:やなぎなぎ,作曲、編曲:齋藤真也

WINGS TO FLY (金色琴弦 Blue♪Sky OP


歌:Maestro Fields(響也、律、八木沢、東金、冥加)
作詞:石川絵理,作曲、編曲:島崎貴光


OKAN GOMEN魔神之骨ED


歌、編曲:味噌汁's,作詞、作曲:野田洋次郎

以上就是這次選出的春番必聽十首曲目,但還沒有結束,最後請再讓我們追加一首這次春番備受關注的特別曲目。


Shocking Party (LoveLive插入曲)


歌:A-RISE,作詞:畑亜貴,作曲、編曲:板垣祐介

這首是唯一並非OP或ED曲目的番外歌曲,但由於歌和動畫的表現都非常好所以在這邊特別介紹。這首歌是由《LoveLive》主角群μ's的對手─A-RISE依她們的風格所演唱。在作品中身為偶像王者的她們第一首插入曲就讓大量三次元的μ's粉倒戈,光是一分鐘的演唱就消耗了兩個動畫師的插入曲,更是作品中少數全手繪(註一)的表演橋段。


註一:為了節省成本等等的考量,《LoveLive》大部分的混合舞步的表演橋段皆採用3D演出。只有極少數的部分使用了手繪的2D。


轉載自Animen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推文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論壇導覽|TUCaptions

GMT+8, 2024-4-20 19:32 , Processed in 0.03864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