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Captions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快捷導航
  • TUcaptions 現正社員招募中!! 想參與字幕製作的快來社員招募板報名吧!!
查看: 4012|推文: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鈴木敏夫獲邀加入奧斯卡金像獎評委

[複製連結]
跳轉到指定樓層
原PO
發表於 2014-7-4 06:59:17 | 只看該作者 推文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及與其共同創立吉卜力工作室的動畫製作人鈴木敏夫,於上週獲邀加入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以下簡稱美國影藝學院),成為奧斯卡評審委員的一員。被視為美國電影業界最大的年度盛事的「奧斯卡金像獎」,只有被認為對電影產業有極大貢獻的人士才能加入評委,受到邀請無疑是一項莫大的殊榮。



宮崎駿和鈴木敏夫合作的作品曾三度入圍「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獎」」,並於 2003 年以動畫電影《神隱少女》獲獎。若是加入美國影藝學院「短片與長篇動畫分會」的行列,這兩位吉卜力創辦人將有權提名及投票決定西方世界最有影響力的電影獎項「奧斯卡獎」的得獎名單。



目前會員人數已超過 6000 名的美國影藝學院,在有成員退出或過世時都會邀請新成員加入。去年,與宮崎駿合作過多部動畫電影的日本作曲家久石讓也曾受到邀請。藉著短篇動畫電影《回憶積木屋》成為史上第二位獲得奧斯卡獎座的日本動畫導演的加藤久仁生,也在 2009 年受到過邀請。


而今年除了宮崎駿與鈴木敏夫外,也邀請了迪士尼動畫鉅作《冰雪奇緣》導演珍妮佛.李(Jennifer Lee),以及以「Let It Go」一曲奪下「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的詞曲作家夫妻檔克莉絲汀.安德森-羅培茲(Kristen Anderson-Lopez)與勞勃.羅培茲(Robert Lopez)。另外還包括今年的最佳男、女配角得主,於電影《怒海劫》飾演海盜,29 歲的巴哈德.阿比迪(Barkhad Abdi),和以《自由之心》劇中角色獲獎的 31 歲的露琵塔.尼詠歐(Lupita Nyong`o)等年輕演員,共計 271 位受邀者。



根據美國《洛杉磯時報》於 2012 年的調查,當時美國影藝學院超過 89% 的有權投票的成員當中約有 94% 是白人, 77% 為男性,平均年齡則是 62 歲,而 50 歲以下的會員只佔了 14%。美國影藝學院多年來因成員組成不夠多元、被認為在頒獎的選擇有所偏頗而遭受批判,因此近年來積極嘗試邀請不同種族、性別及年齡層的業界人士加入。


事實上,宮崎駿在此之前已經獲邀至少三次,但都拒絕了邀請。在他於 2006 年第三次拒絕邀請時,鈴木敏夫曾透漏,宮崎駿認為若是加入了,「感覺距離退休愈來愈近,所以不太喜歡。「他『想留在第一線製作動畫』的想法十分強烈。」


而宮崎駿已於去年正式宣布隱退,不再擔任動畫長片的導演,鈴木敏夫也隨之跟進,從製片一職退出。如今這位脾氣古怪的動畫鬼才,對於這次邀請會接受還是再次拒絕呢?


轉載自Animen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推文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論壇導覽|TUCaptions

GMT+8, 2024-4-25 18:53 , Processed in 0.03961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