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Captions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快捷導航
  • TUcaptions 現正社員招募中!! 想參與字幕製作的快來社員招募板報名吧!!
查看: 3995|推文: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秋葉原地標「秋葉原ラジオ会館」日前重新開幕,營業前已有千人以上顧客到場等待!

[複製連結]
跳轉到指定樓層
原PO
發表於 2014-7-21 20:00:50 | 只看該作者 推文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位於日本東京秋葉原站電器街出口的「秋葉原ラジオ会館」,以巨大的黃底招牌「世界的無限電會館秋葉原(世界の ラジオ会館 秋葉原)」為標題,是許多日本人或國外遊客必逛的景點之一,這棟建於 1962 年的建築,可說是見證秋葉原發展的重要地標。



舊「ラジオ会館」是很多日本人與外國遊客的回憶


但啟用數十年的建築早已老化,且已不符合現代防震標準,於是在 2011 年正式宣布將關閉會館進行重建,而在今年 7 月 20 日終於迎來全新會館的開幕,這棟地上十樓地下兩樓的嶄新會館,將繼續見證秋葉原的發展。



重新開幕當天,還沒營業前就聚集了不少人潮



營業的盛況


根據媒體的報導,在 7 月 20 日重新開幕的當天,營業前就已經有約 4000 名顧客到場排隊等待,而在下午五點時已經有約 1 萬 8 千名的顧客到場,可說是盛況空前,而這面積為 1 萬多平方公尺的新會館,除了以往的 動畫、漫畫、遊戲、模型 等大家熟悉的店家進駐之外,這次還將以女性顧客為目標,增設了許多販賣 手機、眼鏡、飾品 等商品的店家,希望以此為契機能帶來更多不同客群。而最上層的十樓也設計成活動場地,未來像 COSPLAY活動、遊戲大賽、簽名會 等都將能在會館內舉辦。



以前一些老店家也回到會館內繼續營業



會館內還進駐了許多服務一般民眾及女性客群的店家


「秋葉原ラジオ会館」自開業起,從原先販賣家電、電器用品,之後因為影像商品的發展,於是開始有視聽器材及電子零件器材的店家進駐,隨後在 80 年代開始,因為電腦產業發展,許多當時的電腦大廠,如「NEC」、「富士通」、「東芝」等紛紛來會館內開設展示中心,因此也有「個人電腦發源地(パーソナルコンピュータ発祥の地)」的稱號。


而從 90 年代開始,因為泡沫經濟的影響,電腦及家電的銷售逐年衰退,廠商更是將銷售重心移往佔地較大,成本較便宜的大賣場之中,取而代之的是模型及漫畫行業的興起,在 2000 年之後,會館內基本上都是 ACG 商品為主要銷售商品,電子類的店家只剩下部份老店能夠持續經營下去。


而如今會館在重新改建之後,將迎來比以往更舒適及寬闊的環境,而官方也積極的開拓新客群,希望能再度延續這個見證秋葉原歷史的重要地標。


「秋葉原ラジオ会館」官方網站:http://www.akihabara-radiokaikan.co.jp/


轉載自Animen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推文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論壇導覽|TUCaptions

GMT+8, 2024-4-25 20:04 , Processed in 0.033478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