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Captions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快捷導航
  • TUcaptions 現正社員招募中!! 想參與字幕製作的快來社員招募板報名吧!!
查看: 3728|推文: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声優アニメディア」官方問卷,「十年來最讓人留下印象的聲優」TOP 10 發表!

[複製連結]
跳轉到指定樓層
原PO
發表於 2014-7-21 20:24:26 | 只看該作者 推文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近幾年來聲優數量可說是爆發性的增加,也出現了不少實力驚人的知名聲優,而在現階段這個許多老牌聲優還沒從前線退下,而新人聲優卻不斷出現的時期,到底有那些人是最讓觀眾們留下深刻印象呢?



雜誌截圖

知名聲優雜誌「声優アニメディア」今年正逢創刊十周年的重要日子,於是趁機舉辦了一系列讀者問卷調查,其中區分成兩個主題,這次

要介紹的是「十年來最讓人留下印象的聲優」的前十名,將分成男女兩部份來介紹,以下進入本文。


【女性聲優 TOP 10】

● 第三名「堀江由衣」

於 1997 年正式出道的堀江由衣,在那個偶像系聲優還沒盛行的年代,可說是繼「林原惠」之後最具吸引力的清純派偶像聲優,近年代表角色有「羽川翼」、「直枝理樹」、「加賀香子」等等,自出道之後就頗受觀眾好評。堀江由衣更因為本身謙虛的個性在業界中也頗具人望,第三名寶座可說是當之無愧。


● 第二名「田村由香里」

與「堀江由衣」同為 1997 年出道,兩人也是就讀聲優學校時的同學,田村由香里的歌唱技巧及配音能力都非常高超,代表角色有「古手梨花」、「高町奈葉」、「吉普莉爾」等等,聲線雖然是以幼女聲為主,但其實在面對御姐、少女系等聲線時依然應付自如,有時候也會擔任少年角色的配音,算是角色範圍非常廣的聲優,其聲音辨識度也非常高。


● 第一名「水樹奈奈」

女性聲優的第一名由實力派聲優歌手「水樹奈奈」奪下,於 1997 年以聲優身份出道,後來因為其高超歌唱實力引起注意,而轉型成聲優歌手的她,代表角色有「更衣小夜」、「風鳴 翼」、「相原琴子」等等。水樹奈奈近幾年工作重心著重於歌唱部份,但依然有持續進行聲優活動,配音聲線較為固定、以少女或較中性的聲線為主 。


【TOP 4 ~ 10 】
● 第四名「花澤香菜」
● 第五名「豐崎愛生」
● 第六名「小倉唯」
● 第七名「竹達彩奈」
● 第八名「戶松遙」
● 第九名「三澤紗千香」
● 第十名「林原惠」


【男性聲優 TOP 10】

● 第三名「杉田智和」

杉田智和以《魔裝機神》中的「南光次」一角於 1999 年正式出道。之所以具有「第一吐槽男」的稱號,起因是因為他時常替一些吐槽角色配音,而本身也常會在廣播或活動時表現出精湛的吐槽功力,代表角色有「坂田銀時」、「阿虛」、「拉格納」等等,本身聲線不算多變,但表現力非常好。另外據說杉田智和其實文學能力不錯,近期曾替遊戲「月英學園 -kou-」擔任原作者。


● 第二名「神谷浩史」

神谷耗史於 1994 年出道,但在剛出道的幾年其實並沒有很好的發揮空間,一直到 2004 年開始才逐漸受到注意,但卻在 2006 年遭遇車禍而喪失了手邊工作,幸好就此之後聲優生涯開始一帆風順,在 2007 年因為擔任《絕望先生》與《機動戰士鋼彈00》中的主角再次受到觀眾矚目,隨後還多次奪得「聲優獎」的各種獎項,代表角色有「阿良良木暦」、「糸色望」、「提耶利亞」等等。


● 第一名「宮野真守」

宮野真守於 2001 年聲優出道,並以遊戲《王國之心》主角「RIKU」一角開始受到矚目,隨後更在 2008 年正式以歌手身份於歌壇出道,本身聲線非常多變,曾演出過各種不同類型的角色,代表角色有「松岡凜」、「岡部倫太郎」、「剎那」等等。而在演藝事業方面,也是不可多得的全能型歌手,除了唱歌外也頗會跳舞,面對各種演唱曲風也都能完美詮釋。


【TOP 4 ~ 10 】
● 第四名「寺島拓篤」
● 第五名「子安武人」
● 第六名「福山潤」
● 第七名「小野大輔」
● 第八名「梶裕貴」
● 第九名「浪川大輔」
● 第十名「小野賢章」


以上就是這次「十年來最讓人留下印象的聲優」的問卷結果。從內容中可以發現上榜的大多數還是以經驗豐富的老牌,及中生代聲優為主。其中不少更是兼具歌手與聲優兩種身份,在現在新人輩出的時代,他們依然穩穩吸引住眾人目光,可說是非常不容易,但也因此看出這些聲優所俱備的深厚實力。


轉載自Animen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推文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論壇導覽|TUCaptions

GMT+8, 2024-4-20 02:24 , Processed in 0.04417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