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Captions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快捷導航
  • TUcaptions 現正社員招募中!! 想參與字幕製作的快來社員招募板報名吧!!
查看: 6226|推文: 8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將近30年的傳奇暫時謝幕?吉卜力動畫製作部門宣告暫時解散!

[複製連結]
跳轉到指定樓層
原PO
發表於 2014-8-4 20:23:02 | 只看該作者 推文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曾創作《天空之城》、《龍貓》、《神隱少女》等經典,擁有宮崎駿及高畑勳這兩位知名動畫導演的日本動畫工作室「吉卜力」,由執行董事鈴木敏夫在昨日晚間出席日本TBS電視台節目《熱情大陸》時,宣布了解散動畫製作部門的消息。



鈴木敏夫在節目上表示:「吉卜力工作室會迎來巨大的改變,動畫製作部門現已解散」,但隨即又表示,這並不代表吉卜力將會就此卸下重任,本次解散是為了應對動畫巨匠宮崎駿退休而做的應變,打算暫時停止活動並花上一段時間進行重組,也算是為吉卜力內部做一個「大整理」。



吉卜力動畫工作室成立於1985年,是鈴木敏夫為了讓宮崎駿和高畑勳這對才子能夠專心於創作,便以兩人的原公司團隊〈Top Craft〉為基礎組成了這間動畫工作室。


在這30年中,吉卜力創作了20餘部充滿獨特幻想風格的動畫作品,在國際間享有極高聲譽,更影響了數量龐大的動畫業後進新血。雖然只是暫時解散,但在重組完成的預定日期與陣容更換幅度等都還不明的狀況下,令許多熱愛吉卜力作品的觀眾們陷入惶恐。



預計吉卜力未來將專注在製作廣告、短片以及MV等產品,以及版權管理等事宜。然而尚有《強盜的女兒》這部合作動畫等著於秋季上映,加上說不定宮崎俊又會突然地復出,所以有看法認為本次的解散宣言可能是帶有炒作性質的誇飾,日後恐怕還會有新的變數?


不論如何,吉卜力工作室日後的重組將會如何進行,唯有等待官方之後進一步公開說明了。


轉載自Animen


頭香
發表於 2014-8-4 22:14:21 | 只看該作者
不知道是否為商業炒作

就大叔自己在看近期的作品,愈看愈沒什麼勁了…


連大叔國中時期的美少XX士就被翻拍成真人(沒去看,因為本來就沒在看),連在又推出「水晶」


日本人都快沒創新了嗎?還是因為太重「利益」腰斬掉太多「新人」導致好的作品逐漸減少?肉番上昇的狀況?


就連最近新番的網球優等生,都是2位數時期的作品拿來動畫化,是沒東西好做到這樣嗎?


就大叔目前的症頭,大概也看不上什麼動畫吧?雖說有習慣性下戴,但很多都沒看完…


純粹習慣收集動畫,卻又不看…


真像伊索寓言中的藏金老頭,收藏的一團金子又不去使用,那麼跟一團石頭又有何分別呢?
3#
發表於 2014-8-4 23:37:39 | 只看該作者
haze6811 發表於 2014-8-4 22:14
不知道是否為商業炒作

就大叔自己在看近期的作品,愈看愈沒什麼勁了…

1 太重「利益」腰斬掉太多「新人」導致好的作品逐漸減少

2 肉番上昇的狀況

實在是太中肯了
4#
發表於 2014-8-4 23:52:10 | 只看該作者
我反而覺得很多以前的好作品都沒被普及化 ٩(ŏ﹏ŏ、)۶
最近的動畫肉翻越來越多是因為有它的市場啊wwwwww
個人喜歡 伊藤潤二的作品 但是 有動畫化的極為少數 ....
單就惡童來說,看過又有多少
單就乒乓來說,有看完不排斥又有多少
真正有寓意的反而被嫌作畫
有肉有好作畫的又被嫌沒寓意
現在不可能有肉又有寓意的,若有的話也極其為少數ww
----------------------------------------------------------------------------------------------------------------------------------------------
回應一下1F的,美少女戰士原有的畫風比較偏進 水晶 的畫風 但開始嘗試新劇情 應該沒什麼不好的的吧!
----------------------------------------------------------------------------------------------------------------------------------------------
比起那些肉我更討厭的是那些沒營養又沒肉可以看的番啊...   至於哪幾部就不說了 ....
5#
發表於 2014-8-5 16:06:37 | 只看該作者
風夏 發表於 2014-8-4 23:52
我反而覺得很多以前的好作品都沒被普及化 ٩(ŏ﹏ŏ、)۶
最近的動畫肉翻越來越多是因為有它的市場啊wwwwww ...

第一次決定一切(先入主為觀了)

如果沒看過該作品或許不會怎麼樣,但看過了後再看後來的,總會有股覺的是在模仿呀、不是原汁原味之類的。


像大叔我就不喜歡現在的多啦A夢,工作室裡的人在拼命的抺拭原不二雄老師的作品原創風格,再見它們現有的風格來給下一代「洗腦」。


變成說銅鑼衛門郎是它們原創似的,再加上以前的舊作不停的用它們的風格再製…


以後的人說不定看到原本不二雄老師的作品,說不定還說它是假的說。
6#
發表於 2014-8-5 16:53:47 | 只看該作者
看來年老還是會要休息一下,早晚還是會回來。
7#
發表於 2014-8-5 21:00:31 | 只看該作者
haze6811 發表於 2014-8-5 16:06
第一次決定一切(先入主為觀了)

如果沒看過該作品或許不會怎麼樣,但看過了後再看後來的,總會有股覺的是 ...

我每一部都一定會看....
不合胃口的在棄掉 ....
現在有什麼不模仿呢 ...
-----------------------------------
不二雄老師的風格只有不二雄老師才有....
每個作品有他的味道,但被別人接手,味道就變了....
原本的味道有些可以存留 ....
有些會被接手的人抹煞掉 ....
就我個人而言 ....  我希望作品若停止了 就該停止 ....
而不是被其他人所接替 ... 若是被作者所同意的 那就無話可說了.....
畢竟是作者所選擇的道路....
8#
發表於 2014-8-5 23:15:38 | 只看該作者
風夏 發表於 2014-8-5 21:00
我每一部都一定會看....
不合胃口的在棄掉 ....
現在有什麼不模仿呢 ...

的確,如果作者能選者的話…

不二雄老師如果看到現在的作品,不知道會不會後悔讓故事重啟呢?

畢竟大叔覺的現在的多啦A夢跟不二雄老師幾乎沒關係了,只是一群打者不二雄老師的名義來給自已工作室打名氣的人罷了。

就如我說的,先入主為觀的確會有很大的問題,但也不能說新作完全不好。

臼井儀人老師的作品,其助手們卻努力維持者他的畫法及風格,宛若老師還在繪畫似的。

車田正美老師的聖鬥士畫法風格也是深入讀者的心中,後作也難免被拿來比較,壓力也特別大吧?
9#
發表於 2014-8-5 23:24:04 | 只看該作者
haze6811 發表於 2014-8-5 23:15
的確,如果作者能選者的話…

不二雄老師如果看到現在的作品,不知道會不會後悔讓故事重啟呢?

_(┐「ε_   多啦A夢 對我來說也是如此了 .....
嘛 .... 我是認為 不要太超過偏袒自己所愛的類型,試著去接觸各式各樣的類型會比較好
雖然我覺得太過長的作品激不起我對那部作品的熱情啦 ...

現在這些繼承作者們的工作室,如果沒繼續下去恐怕也沒頭路了吧 ... 大概...
逼不得已才會繼續下去,但有些可以做好,一切就看他們怎麼造化了 .....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推文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論壇導覽|TUCaptions

GMT+8, 2024-4-20 04:03 , Processed in 0.044074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