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Captions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快捷導航
  • TUcaptions 現正社員招募中!! 想參與字幕製作的快來社員招募板報名吧!!
查看: 3898|推文: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下一部會如何走?NICONICO營運商「多玩國」傳出想要收購「吉卜力工作室」?!

[複製連結]
跳轉到指定樓層
原PO
發表於 2014-8-6 18:16:05 | 只看該作者 推文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以往曾製作出《龍貓》、《崖上的波妞》、《風起》等經典動畫的「吉卜力工作室」,在前幾天由執行董事「鈴木敏夫」正式宣布解散動畫製作部門,消息一出後引起各界譁然,雖然當下鈴木先生語帶保留的表示這只是為了因應「宮崎駿」退休,而進行的重組活動,但大眾依然對於這間傳奇工作室未來走向充滿了疑問及期待。



而於今日早晨在日本各大媒體上,更是傳出近期與角川集團合併、並經營「NICONICO動畫」而廣為人知的科技公司「多玩國」,即將收購「吉卜力工作室」與旗下所有相關內容,其中包含動畫工作人員、技術、動畫版權等。假如這件事屬實,將為多玩國帶來一筆全新資產,並取得一系列經典動畫版權,整體營收可能大幅提升。



動畫巨匠「宮崎駿」(右)的退休,可說是這一串事件的起因


「多玩國」自 1997 年設立,以手機相關業務、網路遊戲 等資訊業務為主要營運項目,而在 2004 年開設熱門影音網站「NICONICO動畫」後,更是將事業推上另一個顛峰,在今年五月更宣布將與「角川集團」合作經營,是日本目前當紅科技公司之一。


在多玩國的股東名單中,與吉卜力關係匪淺的「日本電視台」名列其中,且雙方也有相關人員的交流,其中多玩國會長「川上量生」曾經以實習身份在「鈴木敏夫」底下學習,吉卜力社長「星野康二」更是擔任多玩國社外董事一職,假使真進行了收購,或許也不是那麼地意外?



「川上量生」(左)及「星野康二」(右)都參與過雙方公司的內部活動


截至目前為止,雙方負責人都還沒對這件事進行正面回應。另外,根據電影界相關人士表示,吉卜力宣布解散動畫部門的原因之一,除了宮崎駿的退休和龐大人事費用外,可能也與旗下最新作品《回憶中的瑪妮》票房營收不足有關。該作總製作成本約 70 億日圓(包含人事費),但自上映至今票房營收卻只有約 16 億日圓,預估最終營收可能落在 40 億日圓,雖然票房成績屬亮眼,卻依然無法平衡收支。


假使接受多玩國的合作,或許會為吉卜力注入新的活力,卻也有可能受制於人的隱憂。業界之事總是反覆無常,雙方的下一部棋到底會怎麼走,在實際見證前仍是難以定論。


轉載自Animen


頭香
發表於 2014-8-6 18:36:30 | 只看該作者
或許就如我之前所言,純粹只是在商炒

先放出風聲,集中大家的焦點,再來後續處理…


大叔對這種事已經絕望了…(喂!那邊的版友把您旁邊的麵線拿來!我要上吊用…)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推文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論壇導覽|TUCaptions

GMT+8, 2024-4-28 07:17 , Processed in 0.03763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