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Captions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快捷導航
  • TUcaptions 現正社員招募中!! 想參與字幕製作的快來社員招募板報名吧!!
查看: 4418|推文: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味的料理是這樣「畫」出來的!《幸腹塗鴉》菜餚繪製花絮!

[複製連結]
跳轉到指定樓層
原PO
發表於 2014-8-25 06:31:21 | 只看該作者 推文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前陣子舉辦的C86中發行的小冊子和視覺圖

連載於四格漫畫雜誌《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ミラク》,由漫畫家「川井真」繪製的料理漫畫《幸腹塗鴉》,繼先前公開了動畫版的宣傳PV和角色設定後,近日又在「秋葉原BLOG」公開了其原作漫畫的料理繪製圖解和若干作畫花絮。



《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ミラク》10月號的封面

【料理繪製花絮圖解】

作品中非常寫實可口的料理一直都是《幸腹塗鴉》的特徵,本次特別從川井真老師那取得了一系列的圖解,讓讀者了解這些超擬真料理的繪製過程。



首先是完成草稿,從這裡開始進入作畫的程序



接著是描線



在底圖上做第一次的上色和陰影,料理的線圖在這個階段就能適度消去了



加上更濃厚的光影,還有反射光、烤魚的油光等等



再來是想像四周的情況,加入外來的陰影,同時描繪餐具和食物的細節。



最後在料理添上足夠的熱氣營造熱騰騰的感覺,一幅可口的料理插圖就這樣完成了!

各位讀者是否理解了這套作畫過程呢?其實整套流程圖有更詳細的版本,礙於篇幅因此只擷取了其中的重點。但光是這六張圖的步驟,也看得出川井老師是十分用心地在繪製《幸腹塗鴉》的每道料理呢。

【未公開草圖】

除了C86小冊子的視覺圖以及本月雜誌的封面外,這次也公開了《幸腹塗鴉》的未公開草圖,這些草圖是否會在動畫版時以另一個姿態出現呢?



奶奶去世了,成為了獨自生活的中學生的町子涼。



努力挑戰著不拿手的料理的森野希玲



三位主角的日常



附贈的火鍋

以上,就是本次《幸腹塗鴉》公開的相關花絮內容。各位讀者是否已經感覺食指大動了呢?

《幸腹塗鴉》的動畫預計明年一月於日本TBS和BS-TBS頻道開播,實際播放日期目前未定。原作部分日本已經出版至第三集,有興趣的讀者們不妨走訪日文書店或相關通路購買。

【STAFF】

總監督:新房昭之

系列構成:岡田麿里

角色設定:潮月一也

動畫製作:SHAFT

【CAST】

町子涼:佐藤利奈

森野希玲:大龜明日香

椎名:小松未可子


轉載自 Animen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推文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論壇導覽|TUCaptions

GMT+8, 2024-4-20 13:46 , Processed in 0.06453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