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Captions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快捷導航
  • TUcaptions 現正社員招募中!! 想參與字幕製作的快來社員招募板報名吧!!
查看: 5569|推文: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你穿著的服裝是哪種類型呢?日本宅女要來告訴大家她眼中的《真正的宅女時尚》

[複製連結]
跳轉到指定樓層
原PO
發表於 2015-8-28 07:55:21 | 只看該作者 推文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最近在推特上流傳了一份《宅女來告訴你真正的宅女時尚》引發話題。這份《宅女來告訴你真正的宅女時尚》是推主「a-park」參加了今年的夏Comiket時所收到的同人誌,製作這本同人誌的作者是a-park的朋友同時也是一位熱愛動漫的宅女。來看看她所觀察的宅女分哪種類型,而你又屬於哪種類型吧!


※因為作者在休假不想碰電腦,所以全部都是用手繪的喔!
●融入周圍朋友的穿著派
① 判斷的重點是頭髮,這類的女孩幾乎是黑髮且髮質乾燥。
② 姿勢不正、笑的樣子不是很好看。
③ 下半身(腳或是腰圍等地方)有種厚重感覺的人是宅女的機率很高,可能是因為運動不足導致下半身肥胖。
④ 會穿荷葉邊襪子、羅馬鞋、或是拿KANKEN牌的包包。
這類的女孩相當多,除了上述品牌以外其他參考品牌如下:
NICE CLAUP-既休閒又能呈現女孩子氣。較傾向給學生搭配的品牌?
Heather-想要有點成熟味的高中生或是大學生在穿的。既可愛又休閒(跟LOWRYS FARM是同系列)
GLOBAL WORK-基本款服裝。對於不太想顯現跟流行的宅女來說會喜歡這樣的打扮。(跟LOWRYS FARM是同系列)
OLIVE des OLIVE-帶有可愛校園風女孩的休閒服飾。
★穿著earthLOWRYS FARM之類品牌,總之就是要跟上流行的人。(年齡稍微增長的話則是選擇ROPE' PICNIC
★對於時尚潮流或是蘿莉塔系的服裝等不感興趣。抱持著『只要不太獨特就好了』的想法享受著自己的時尚穿著
★會搭配優衣庫和無印良品的衣服穿
★化妝對她們來說可有可無
★整體裝扮為淡色系
★喜歡Bleu Bleuet的小物或是包包
★這類型的宅女喜歡3000圓日幣至5000圓日幣就能買到的便宜且高CP值的品牌服飾,同系列的同價格品牌因為單品都很相像,所以就會常穿這種風格的服飾。此外,『服飾店在家裡附近』或是『很好買』也是這類型的宅女選購的原因之一。
●不想跟周遭的人穿一樣 派
① 太講究穿著,因此很難判別是否為「穿著糟糕派」。
② 喜歡簡約風格(隱藏宅性的宅女特別多或是對於文藝很專精的女生也是。判別重點在於平常講話的語彙以及提及宅宅話題的反應)
 左邊兩種類型女孩-敢花錢派
  ★BEAMSUnited ArrowsNEXT DOORTOMORROW LAND...等。很講究鞋子以及小物品的質感
  ★會花錢整理頭髮
  ★比起正在流行的時裝更喜歡有質感的服飾,更想凸顯『簡單的風格但品味卻超棒的我❤』的人
  ★這種類型的人在討論喜歡的漫畫類別或是作品的時候在各種方面上會變得很麻煩
  ★會穿白色皮革的鞋子
 右邊類型女孩-不太花錢派
  ★穿著無印良品、優衣庫、GU等牌子的衣服
  ★覺得穿連身裙也能展現時尚
  ★剪短髮比較輕鬆好整理
  ★喜歡穿New Balance的鞋子。錢不夠的話,會買約3000圓日幣的運動鞋
③ 稍有自我個性派(宅女也可以很時尚!?)
●愛戴毛帽,夏天也會戴
●奇怪圖樣的T-Shirt
●喜愛精心編髮的髮型
●會穿夏季針織衫
●熱褲
★喜愛niko and... , Ray Cassin , pou dou dou , DOUBLE NAME等品牌。搭配古著風格的衣服表現『個性派的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很滿足自己的個性派服裝跟髮型,在討論宅宅話題的時候不太有自我主張或意見(有時是J家宅)
★偶爾會說『欸-我還滿宅的喔-!』性格上很容易理解也很好當朋友
●努力派
① 蘿莉風(但有一部分是失敗的)
★雖然知道想在日常生活中穿上蘿莉塔服飾,但總覺得有點...。最常出現的狀況就是臉上的妝與裝扮不合
 這類型的人不知道不是只要穿上蘿莉塔系的服裝就會自動變成像人偶一樣可愛,蘿莉風也是要自己合適才可以穿。
 無法認清自我形象以及模樣的人頗多,真希望她們可以照照鏡子。去照一下鏡子啊!
成功的蘿莉塔例子因為太麻煩所以就不畫了,視覺系裝扮也與上述一樣。是說,視覺系宅女的類型與一般宅女的感覺好像不太一樣。
●穿著很糟糕
★衣櫃裡幾乎沒有潮牌的衣服,大約都是在優衣庫、超級市場AEON等地方隨便買來穿
 左邊類型女孩
 ●不太出門所以不常見的類型
 ●頭髮什麼時候剪的不清楚
 ●國中時在量販店買的T-Shirt、牛仔褲或是睡衣的棉質運動褲
 ●走路時幾乎是外八或是內八
 右邊類型女孩
 ●黑眼圈消不掉
 ●皮膚因為有些許體毛或是沒清洗乾淨,膚色有點淺黑。(沒有所謂的化妝文化)
 ●不知道為什麼通常會綁頭髮
 ●出門最低限度的裝扮就是穿上連帽外套
 ●有些人會去買外出用的牛仔褲(只有一條)
 ●不知道是哪來的球鞋
●某種意義來說真的很糟糕派
★有自我風格且太貫注於時尚(?)因此穿著都不太合適,但不在意他人眼光。喜歡ANNA SUI等品牌,化妝技術頗差。
★宅宅方面,由於不在乎他人的感受,因此常讓人覺得難以靠近或是不想靠近
●眼影顏色超鮮豔(紫色等等)
●飾品搭配亂七八糟(有時會戴上動漫角色飾品)
●背心上織有奇妙的紋樣或是花紋
●搭配背心的T-Shirt顏色還滿隨便的(有時候是原色系)
●不知道在哪裡賣的謎樣又半長不短的裙子(可能是在原宿、下北澤或是思夢樂買的?)
●滿常穿又厚又重的涼鞋,且喜歡奇妙花色的褲襪
●宅女中不太出現的類型派(但宅女是隱藏在各地的,因此還是有可能會出現)
① 濃妝艷抹的辣妹
常把『我也看動畫喔~』、『我也看漫畫喔~』等話語掛嘴邊的人頗多,要說是宅女可能有點沾不上邊
② 漂亮熟女系
這種類型四處都有,因此有很多披著漂亮美貌的隱性宅女。有姿勢不好、微妙的撒嬌聲音或是裝可愛的聲音、美甲保養太草率、髮質很毛躁等類似的破綻,明明打扮成熟但讓會人感覺她不適應這種穿著,這類型的女孩一定有隱藏自己另一張臉。
③ 時尚界裡高手中的高手(因為在認識的朋友中沒有這類型的人,因此不太清楚)
手拿閃亮亮的手拿包、穿著不知道哪個很貴品牌出的同色系穿搭、nike襪子配上勃肯鞋


看完之後有沒有覺得是哪一類型的宅女呢?快分享給大家認識妳吧XD!




「a-park」推特  
オタク女の教えるほんとうのオタク女ファッション》PDF檔下載  


轉載自Animen




頭香
發表於 2016-1-31 12:35:08 | 只看該作者
這...看個人吧 各有優缺xD
3#
發表於 2016-3-4 16:57:49 | 只看該作者
這在台灣不太準哈哈
至少我認識的人不會這樣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推文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論壇導覽|TUCaptions

GMT+8, 2024-4-19 22:56 , Processed in 0.03727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