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Captions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快捷導航
  • TUcaptions 現正社員招募中!! 想參與字幕製作的快來社員招募板報名吧!!
查看: 5022|推文: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老師與流浪貓 Finding Calico ★ 2015 高雄電影節 ★ — 只要有你,人生就很有趣 —

[複製連結]
跳轉到指定樓層
原PO
發表於 2015-12-25 11:46:24 | 只看該作者 推文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 一個頑固至極的退休校長,一隻不請自來的流浪貓…§

【神的病歷簿】導演 深川榮洋 最新作品
【HERO電影版2】尾形一成
【哪啊哪啊~神去村】染谷將太

2/5  浪浪與我



片名
老師與流浪貓(Finding Calico)
導演
深川榮洋(Yoshihiro Fukagawa)
演出
尾形一成(Issey Ogata)
染谷將太(Shota Sometani)
北乃綺(Kie Kitano)
片長
108分鐘
年份
2015年
國別
日本
類型
溫馨、療癒、寵物
級別
普遍級
語言
日語
檔期
2016年2月5日
發行
天馬行空

電影資料
劇情介紹
校長先生的家每天早上都會有一隻流浪貓來拜訪
然而有一天咪咪突然不再出現了,校長先生為了找尋咪咪而走遍街坊巷弄
卻意外尋覓到城鎮中的人情溫暖,以及對已故妻子的愛

file:///C:/Users/Ricky/AppData/Local/Temp/msohtml1/01/clip_image004.gif已經退休的校長先生森衣(尾形一成 飾),因妻子過世了而過著獨居生活,會來拜訪他的只有亡妻生前曾疼愛的流浪花貓「咪咪」,以及負責製作鄉鎮官網資料的區公所員工祥吾(染谷將太 飾)。不論怎麼驅趕每天早上都還是會跑來坐在亡妻佛壇前的咪咪,以及祥吾那現代年輕人的講話方式都讓森衣感到非常焦躁厭煩。
然而有一天,咪咪突然不再出現了。森衣正為這件事掛懷之際,剛好瞧見亡妻生前經常光顧的美容院裡貼了一張「尋貓啟事」,上面名為小玉的貓,居然長得跟咪咪一模一樣,他發現咪咪居然同時以小空、千尋…等不同的名字出現在其他鄰居們的日常生活中,大家都因為咪咪的存在,而受到療癒、獲得勇氣。因為尋找咪咪而與開始與陌生人們邂逅,讓森衣的心漸漸有了轉變。他曾如此地討厭咪咪,只因看見牠就會想起妻子已逝的傷痛,讓森衣想要遺忘這一切。而今森衣終於可以坦然面對人生,於是他下定決心一定要再見咪咪一面,開始全心全力地找尋咪咪的蹤影──。
關於電影
file:///C:/Users/Ricky/AppData/Local/Temp/msohtml1/01/clip_image010.gif改編自真實事件!
最療癒的貓咪物語,探索巷弄間的人情溫暖!


本片為真人真事改編,曾經居住在日本埼玉縣商店街的木附千晶非常疼愛一隻流浪貓,並為其取名為咪咪,然而一日咪咪竟失去蹤影,他便與母親四處尋找。意外地發現鄰居們都很疼愛牠,更於過程中漸漸發現存在四周的人之間的溫暖連結。木附千晶後來也將此溫馨故事記錄下來,著為一書《流浪貓咪咪:地域猫與商店街再生物語》(暫譯)。此療癒故事不僅讓貓奴們傾心,更能從中獲得他人相處的正面能量。電影便是以此真實故事為基礎,加上各個可愛又獨特的原創角色,再佐以畫面及音樂擴大了故事力量,將這份溫暖動人的感受傳達給銀幕前的所有觀眾!


實力派演員大集結!
尾形一成睽違九年主演之作,攜手新生代影帝染谷將太!

file:///C:/Users/Ricky/AppData/Local/Temp/msohtml1/01/clip_image012.gif飾演主角是日本實力派演員尾形一成,不論大小銀幕皆能看見他的身影。本片是自【太陽】後,他睽違九年的主演電影作品。其於本片中飾演孤僻的校長一角,成功詮釋出壓倒性的存在感,更令人不禁對其流露的情感產生同理心,成為獨一無二的角色。而人氣急速飆升的新生代影帝染谷將太則於片中飾演區公所職員,是唯一會拜訪校長的人,年齡迥異的兩人之間存有著微妙的距離感,染谷將太完美地駕馭了此困難角色,精湛演技可見一斑。除此之外還有北乃綺、瀧皮爾、罇真佐子及岸本加世子…等實力堅強的演員群,一同構築豐富又治癒的電影世界。

三色貓萌翻全場!
自由奔放的超可愛演技,演員觀眾通通淪陷!


飾演片中「女主角」的是曾出演超人氣NHK晨間電視劇《小海女》的三色貓Drop,經驗豐富的牠,也被深川導演讚美為天才女演員,個性乖巧、動作自由奔放,又超會抓鏡頭,根本不需要其他的替身,成功挑戰動物電影中超難得地從頭到尾只靠一隻貓就完成拍攝!而牠可愛的模樣更是萌翻劇組所有人,連原本是犬派的尾形一成及對貓過敏的染谷將太也禁不住拜倒在牠的石榴裙下。除迷煞眾演員之外,Drop的人氣也水漲船高,引起日本觀眾不斷大叫「卡哇伊」,也因此順勢推出了第一本電影官方寫真集。相信牠在片中超級可愛的表情和動作,絕對也會讓台灣的貓奴觀眾們被萌得軟趴趴!
演員簡介


file:///C:/Users/Ricky/AppData/Local/Temp/msohtml1/01/clip_image016.gif尾形一成(Issey Ogata)
1952年2月22日出生於福岡縣,自童年開始便對表演很有興趣。高中畢業後便踏上舞台,參與各式的舞台表演。而1981年在電視節目《笑星誕生》中扮演各種職業的人,精彩表現榮獲金獎,一舉大開知名度,此後以招牌的獨角戲踏上眾多舞台,不斷舉辦於日本各地甚至海外的巡迴演出。除舞台表演之外,他也活躍於大銀幕上,2000年曾參與台灣電影【一一】,是名導楊德昌的代表性作品之一,2003年演出村上春樹原作改編電影【東尼瀧谷】,於其中一人分飾父子兩角,精湛演技深受大眾肯定。2005年與俄國導演蘇古諾夫合作主演【太陽】,演出備受爭議的二戰時期裕仁天皇一角,出色地展現了天皇錯綜複雜的內心世界,可說是日本演藝界中獨樹一幟的存在。近期代表電影作品有【從謊言開始的旅程】、【寧靜咖啡館之歌】及【HERO電影版2】。
file:///C:/Users/Ricky/AppData/Local/Temp/msohtml1/01/clip_image018.gif

染谷將太(Ryunosuke Kamiki)
1992年9月3日生於東京,童星出身,9歲即參與了電影演出,2011年憑藉著在電影【不道德的秘密】裡的演出拿下第68屆威尼斯影展最佳新人獎,是日本演員在威尼斯影展首次獲得此獎項。2012年更憑【惡之教典】…等作榮獲日本奧斯卡新人獎,此後演出多部作品都表現亮眼。年僅23歲的染谷將太影劇經驗非常驚人,至今已演出超過30部的電影作品,並在每部作品中都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獨特存在感十分吸睛,是新生代演員中備受注目的演技派,近期代表作品包含【哪啊哪啊~神去村】、【寄生獸】及【爆漫王】…等。
北乃綺(Kie Kitano)
file:///C:/Users/Ricky/AppData/Local/Temp/msohtml1/01/clip_image020.gif1991年3月15日出生於神奈川縣。模特兒出身,2005年3月1日於《Teen》雜誌初次登場,並為專屬模特兒,同年還獲得Miss Magazine(雜誌小姐)優勝,也讓當時才14歲的她,成為Miss Magazine史上最年輕的優勝者。其後也跨足影劇界,參演過《14歲小媽媽》、《急診室女醫生2》及《派遣家政婦2014》多部人氣電視劇,大銀幕上表現也非常傑出,2007年首度主演電影【幸福的餐桌】,榮獲日本奧斯卡新人獎,其後也出演多部電影如【樂團年代】、【歡迎愛光臨】及【長崎的天空下】,甜美形象深入人心,近期電影作品還包括【東京逐夢物語】、【上帝的男高音】及【我的朋友很少】…等。
file:///C:/Users/Ricky/AppData/Local/Temp/msohtml1/01/clip_image022.gif

Drop
2010年出生於茨城縣農家,與兩個兄弟姊妹皆為動物明星,表現十分活躍
。毛色為淺三花,個性乖巧且聰明,天生就具明星氣質,出道作為2013年超高收視率之NHK晨間電視劇《小海女》,以此劇嶄露頭角,同年亦客串超人氣電影【向陽處的她】。此次於本片中獨挑大樑扮演主角,可愛的模樣迷倒銀幕前的所有觀眾,相信以後會成為日本代表性的「女演員」。


導演簡介

file:///C:/Users/Ricky/AppData/Local/Temp/msohtml1/01/clip_image024.gif深川榮洋(Yoshihiro Fukagawa)
1976年9月9日出生於千葉縣。畢業於東京視覺藝術專門學校,畢業後陸續執導多部短片,1999年、2000年分別以短片【怪物愛哭鬼】、【自行車與高跟鞋】,入選培植新銳導演的日本PIA電影節,自此嶄露頭角。2004年首次執導長片【自轉少年】。2005年拍攝的電影【狼少女】及2007年之【真木栗之穴】皆獲選為東京國際影展「一種注目」單元,獲得極高的評價。2011年執導知名推理作家東野圭吾原作改編電影【白夜行】,由堀北真希與高良健吾擔綱演出,接著再拍攝由江口洋介及蒼井優合演的電影【幸福洋菓子】,兩部電影皆引發熱烈討論,使其名氣大增。讓他趁勢同年再推出電影【神的病歷簿】,該片改編自作家夏川草介的同名小說,溫馨感人的醫療情節好評不斷,成為深川榮洋之代表作,奠定他在日本影劇界的重要地位,成為日本不可或缺的導演。近期電影作品有【敗犬復活大作戰】、【神的病歷簿2】及【再一次說愛你】。
「前半描繪與貓的相處,後半則是描繪人與人之間的繫絆。電影的架構從中間開始骤然變化,希望大家可以注意這點。流浪貓是社會中的弱者呢,這樣的弱者可以悠悠哉哉地過活,我認為這是真正的幸福社會。」──深川榮洋



       天馬行空粉絲專頁
天馬行空官網



轉載自Animen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推文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論壇導覽|TUCaptions

GMT+8, 2024-4-24 15:56 , Processed in 0.03371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