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Captions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快捷導航
  • TUcaptions 現正社員招募中!! 想參與字幕製作的快來社員招募板報名吧!!
查看: 3461|推文: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永別了、『黏土動畫』停格動畫大師「Ray Harryhausen」今天與世長辭,享壽92歲。

[複製連結]
跳轉到指定樓層
原PO
發表於 2013-5-10 20:54:57 | 只看該作者 推文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F一Move魯夫 於 2013-5-10 21:01 編輯

好萊塢……喔不只,應該是全球的電影圈都為這項突如其來的消息震驚不已。說到「Stop Motion 停格動畫」,絕對不能不提到風靡五、六年級生的好萊塢黏土動畫兼特效大師Ray Harryhausen!深受晚輩敬重、在電影界擁有卓越貢獻的他,竟然在【美東時間】昨天(台灣時間今天)傳出逝世的消息,享壽92歲。家屬們透過基金會的臉書粉絲團公布這個不幸的消息,瞬間引起網路譁然。




他和自己的生涯傑作「梅杜莎」一同合影


Ray Harryhausen由於長年耕耘電影特效領域,不僅讓他在1992年獲得第64屆奧斯卡金像獎的特別獎『戈登·E·索耶獎』(
Gordon E. Sawyer Award)榮耀肯定,而且包括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等電影導演都對他非常崇拜。各位只要閱讀這份官方訃聞,就可以看到這些導演們真摯感人的追悼詞。


停格動畫的深邃魅力是歷久彌新的,即使3DCG技術日新月異,我認為依然無法取代停格動畫帶給觀眾們臨場震撼。我曾經在2009年撰寫文章整理出他的多部監製電影作品,
並且詳列作中怪獸們的豋場劇照。如今,一代巨匠燦然殞落,我們只能重溫舊作來感受大師的萬般風采。祝他安息。


基金會『The Ray and Diana Harryhausen Foundation』官方網站。
090214 – 3DCG所不能及的『黏土動畫』極致展現,Ray Harryhausen知名怪獸大集合!

轉載自Animen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推文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論壇導覽|TUCaptions

GMT+8, 2024-4-30 05:58 , Processed in 0.040460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