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Captions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快捷導航
  • TUcaptions 現正社員招募中!! 想參與字幕製作的快來社員招募板報名吧!!
查看: 3752|推文: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網上看院線片 境外侵權網站擬封鎖

[複製連結]
跳轉到指定樓層
原PO
發表於 2013-5-22 19:39:11 | 只看該作者 推文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台灣許多民眾常在PPS等視頻網站看電影,形同免費的廿四小時線上電影院,未來可能會有侵權的問題。 報系資料照

好萊塢電影還沒上映,就有網友能從網上下載來看,但這種「好康」未來恐怕行不通。鑒於權利人團體積極向政府遊說,管制境外侵權網站,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擬修正「著作權法」,以IP位址或DNS封鎖技術,讓國內民眾連不上非法分享影音、戲劇的網路平台。
擁有廣大網友、備受爭議的PPS是不是在執法之列?官員保守表示,大陸視頻網站已經進步,PPS現有合法影音內容,會不會對其採取處斷措施,還要再評估。非法影音、戲劇在網上流竄,衝擊著作權人的收益,權利人團體多年來持續呼籲政府打擊盜版、封鎖侵權網站,但光是修哪個法、由哪個行政機關處分就花不少時間溝通協調。
智慧局今表示,現確定在「著作權法」增訂條文,針對重大境外侵權網站,由智慧局直接下令ISP 業者(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 ,網際網路服務提供者)封鎖網站,讓民眾再也連不上。
官員解釋,「重大」境外侵權網站的認定有二:「專門從事著作權侵權行為」或「網站內容一望即知均係侵害著作權」的網站,如前年1月遭美國司法當局起訴的Megaupload網站。官員也說,未來稽查範圍不限於一般網路空間,包括BT、Foxy、FTP都會包含在內。
智慧局強調,國際上對境外重大侵權網站採取封鎖措施者所在多有,除美、英等西方國家外,亞洲鄰國如南韓、馬來西亞、印尼等也由著作權主管機關向通訊傳播主管機關要求ISP業者阻斷網站。官員說,目前還在修法階段,因影響層面大,將來還會舉辦公聽會凝聚共識再提案修法。


獵獵:這可能對習慣線上收看影片的族群造成衝擊,不過懂的人還是可以翻牆出去就是了XD



轉載自模物語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推文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論壇導覽|TUCaptions

GMT+8, 2024-4-26 14:34 , Processed in 0.038287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