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Captions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快捷導航
  • TUcaptions 現正社員招募中!! 想參與字幕製作的快來社員招募板報名吧!!
查看: 4188|推文: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日本音樂著作權收入獎「Fate/Zero」入圍前八,國際獎「火影忍者疾風傳」奪獲第一

[複製連結]
跳轉到指定樓層
原PO
發表於 2013-5-24 00:29:19 | 只看該作者 推文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一般社團法人日本音樂著作權協會(JASRAC)於5月22日對其管理的音樂著作權使用費名列前茅的作品進行了表彰。音樂著作權使用費是指以營利目的使用樂曲而對使用團體徵收的費用。此次2013年JASRAC獎採用了2012年間統計的數據。

  使用費最多的金獎由AKB48所唱的「Heavy Rotation」獲得。第二名銀獎「Flying Get」以及第三名銅獎「Everyday Katyusha」均為秋元康先生作詞、AKB48獻唱的歌曲。

    在動畫關聯方面,梶浦由記作曲的「Fate/Zero」BGM榮獲第八名。動畫的BGM闖進前十的壯舉在此獎中著實罕見。在卡拉OK部門的評選上,以長盛不衰之勢奪得第五名的是高橋洋子於上世紀九十年代演唱的「EVA」TV版片頭曲「殘酷天使的行動綱領」。

    而國際獎項方面與日本本土不同,去年的上位獎項均由動畫關聯曲目獲得。國際獎所使用的數據為從日本以外的地域徵收的費用。今年也不例外,國際獎前十名均被動畫樂曲包攬。第一名是「火影忍者疾風傳」,這也是揚名海外的本作品首次獲得國際獎。通過在歐洲播放添加了法國與意大利等以歐洲為中心的融金渠道使其獲勝。第二、第三名分別由「龍珠Z」的背景音樂,「口袋妖怪」的BGM等揚名天下的動畫獲得。此外,第五至七名的幼年向動畫背景音樂收入較多,其原因可客觀認為是日產幼​​年向動畫在海外播放機會增多的緣故。

    JASRAC在2012年間徵收的使用費總額為1118億4000萬日元。相比2011年間的1058億增長了5.6%。從2008年逐顯下滑之勢的徵收額持續了五年,今年總算又回歸了正軌。

日產動畫國外收入前十作品:
1.火影忍者疾風傳BGM
2.龍珠Z背景音樂
3.口袋妖怪BGM
4.出擊!機器人救援隊背景樂曲
6. Pénélope tête en l'air(うっかりペネロペ) BGM
7.爆旋陀螺BGM
8.光之美少女splash☆star BGM
9. BLEACH BGM
10.索尼克X BGM

相關鏈接:
一般社團法人日本音樂著作權協會(JASRAC) http://www.jasrac.or.jp/

作者:飛火流星
轉載自:動漫FANS_dm123.cn
頭香
發表於 2013-5-24 15:24:32 | 只看該作者
嘛ˊ_>ˋ真不愧是秋元 康

是說火影忍者的BGM 真的很好聽呢~之前根本聽上癮(艸
3#
發表於 2013-5-27 22:34:42 | 只看該作者
前10名AKB就佔一半了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推文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論壇導覽|TUCaptions

GMT+8, 2024-4-29 21:35 , Processed in 0.03909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