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Captions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快捷導航
  • TUcaptions 現正社員招募中!! 想參與字幕製作的快來社員招募板報名吧!!
查看: 3862|推文: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毫無悔意的笑容!《影子籃球員》恐嚇犯原為動畫專門學校學生!

[複製連結]
跳轉到指定樓層
原PO
發表於 2013-12-17 21:46:43 | 只看該作者 推文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一手泡製了長達一年左右《影子籃球員》恐嚇信風波的 36 歲男子渡辺博史,終於在 15 日被逮捕,並在今天早上 10 點左右被日本警視廳捜査1課以「威力業務妨害罪」正式移送東京地檢署。不過渡辺博史在被移送的過程中還以燦爛的笑容面對媒體,似乎毫無悔意。



警方在 16 日晚上連夜對該嫌犯的住宅搜查,除了搜出刊有連載中的《影子籃球員》雜誌外,還找到了恐嚇信的信封及放置硫化氫的容器等犯案工具,並藉此判斷他有繼續犯行的意圖。嫌犯在審訊時,也坦白自己是使用市面上販售的清潔劑與染料,混合出硫化氫來犯案。



日本警方表示,由於嫌犯相當小心,並未在寄出的 500 多封信件上留下 DNA 及指紋,且寄信的郵戳遍布「銀座」、「埼玉新都心」(関東地區)、「住之江」(大阪)、「尼崎」(兵庫)(近畿地區)及福岡、静岡、愛知県等日本 16 個地區,因此在追緝上遇到了困難,直到他們在監視器發現了嫌犯持有黑白條紋的背包後,才順利將嫌犯逮捕到案。



渡辺博史表示「自己在高中畢業後,曾夢想曾為動畫創作者而去專門學校上課,但在一年後就退學了」現在則為住在房租 4 萬日幣的日薪制派遣員工。因此捜査1課判斷,嫌犯應該是因為自己無法成為漫畫家,因此忌妒執筆《影子籃球員》的漫畫家藤巻,進而犯案。同時,證詞中也透露了共犯者「喪服的死神」是自己杜撰出來的人物。



由於犯人已經被逮捕的關係,日本 Comic City Osaka 97 同人展馬上就宣布解除《影子籃球員》相關作品的禁令,並接受臨時報名。看來,即將開辦的 C85 再也不用擔心像上次一樣臨時被迫禁止作品入場的尷尬場面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K__Js8RBxpI


轉載自Animen


頭香
發表於 2013-12-17 21:58:30 | 只看該作者
我不知道這件事XDDD
但不知道為什麼一點進來看到那照片以為是搞笑的XDDD

說真的
要羨慕也去羨慕賣了一億多冊的井上啊XD
還是其實他喜歡美少年XDDD
3#
發表於 2013-12-17 22:37:32 | 只看該作者
雖然對籃球漫畫沒興趣 不過倒是知道這位老師被恐嚇

這笑容真的是懷無悔改之意嗎? 怎麼看都像剛從麵包店剛出來的學徒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推文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論壇導覽|TUCaptions

GMT+8, 2024-4-27 19:44 , Processed in 0.035950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