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Captions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快捷導航
  • TUcaptions 現正社員招募中!! 想參與字幕製作的快來社員招募板報名吧!!
查看: 5449|推文: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雙胞胎傲嬌姊妹花問世,VOCALOID 3 最新聲庫「杏音鳥音」3 月登場!

[複製連結]
跳轉到指定樓層
原PO
發表於 2014-2-21 22:44:37 | 只看該作者 推文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YAMAHA「VOCALOID 3」發表全新女性聲庫「VOCALOID™3 Library 杏音鳥音(アノンカノン)」,下載版將以 12,800 日圓的價格於 3 月 3 日發行,實體版也預定以 12,800 日圓上下的建議售價於 3 月上旬發售。


VOCALOID 是 YAMAHA 所開發的一款電子音樂語音合成軟體,輸入歌詞和音調(樂譜)便可合成出人聲。對應其最新版本「VOCALOID 3」,杏音鳥音是該系列首次同時收錄兩種獨具風格的聲音,搭配雙胞胎女高中生「杏音(アノン)」和「鳥音(カノン)」的角色設計所推出的虛擬歌手聲庫。



作品中所收錄的兩種聲音分別以「傲」和「嬌」為其特徵,嬌羞的杏音(圖左)適合以認真的態度來傳遞真心,建議的音域為 G2 到 E4 之間,節奏為 60~160 BPM。傲氣的鳥音則擅長以直率的性情來表達感情,建議的音域為 A2 到 E4,節奏為 80~180 BPM。無論是搖滾樂曲還是高速的舞曲,杏音鳥音可對應各式各樣的曲風。


做為實體版的特典,杏音和鳥音兩位虛擬歌手的聲音將收錄在軟體之中提供樂曲製作的參考。包括「VOCALOID 3 Editor」專用的 WAV Track 和「VOCALOID Editor for Cubase」的 Audio Track 在內,所收錄的音聲素材超過 200 款。甚至還收錄了專為「Clap your hands」、「Yo!」、「Hoooooo!!」等舞曲所製作的特別音聲。


同時發表的「杏音鳥音企劃(AnoKano Project)」除了 VOCALOID 用戶之外,也將接受包括「Music Scene」在內的各式提案,其官方網站除了兩位虛擬歌手的基本介紹以及由插畫家「はくり」所繪製的人物設定之外,未來也將公開由「八王子P」等知名創作者所發表的樂曲 Demo。


Anon and Kanon - ♪杏音鳥音 1st Demo [八王子P]


杏音鳥音對應的系統為 Windows 7/8/8.1(32/64bit),透過 Steinberg 音樂製作軟體「Cubase 7 系列」便可在 Mac 系統上使用。同時也可對應「VOCALOID Editor for Cubase NEO」來進行歌聲編輯。


杏音鳥音企劃官網http://anokano.com/teaser.html


轉載自Animen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推文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論壇導覽|TUCaptions

GMT+8, 2024-4-28 04:45 , Processed in 0.033543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