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Captions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快捷導航
  • TUcaptions 現正社員招募中!! 想參與字幕製作的快來社員招募板報名吧!!
查看: 5478|推文: 4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萬人投票最喜歡的動畫OP、ED」TOP10出爐!第一名是……!

[複製連結]
跳轉到指定樓層
原PO
發表於 2014-5-20 21:15:02 | 只看該作者 推文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曾經舉辦過「理想的二次元家庭」、「動畫迷最喜歡的聲優排名」等等投票的日本著名ACG向投稿網站「キャラペディア」,最近又舉辦了「動畫迷萬人投票,你最喜歡的動畫OP、ED名曲是什麼?」的投票。這項活動在日前截止,並公布了其TOP10的排名。讓我們馬上來看看這次入圍的名單吧。


投票期間:2014/05/08~05/14

投票比率:男性:53.4%,女性:46.6%,10歲至20歲族群:77.0%,30歲以上族群:23.0%
獲得票數叫顯著的歌曲為311首。


「萬人投票最喜歡的動畫OP、ED」綜合排行榜

第一位:only my railgun
作品名:《科學的超電磁砲》


這次在萬人投票中拔得頭籌的是由 南筱愛乃 主唱,迎來 fripSide 復活第一彈的 only my railgun !


本曲的總銷量超過 75000 張。初發售時曾拿下 Oricon 週間排行榜的第三名,本曲也是 2010 年第 15 回動畫神戶賞的最佳動畫主題歌。其後fripSide繼續為《科學的超電磁砲》演唱的 future gazer 、 sister's noise 等歌曲,也都分別拿下了 Oricon 週間第四名和第一名的佳績。


第二位:君の知らない物語
作品名:《化物語》


本次投票奪下第二名的,是由NicoNico傳奇團體 Supercell 的客座歌手 nagi 所演唱的 君の知らない物語 。


本作品除了在 2009 年作為《化物語》的主題曲後廣為人知之外,也是 Supercell的首張單曲作品及首個使用人聲歌手的作品(註解一)。本張單曲甚至幫助他們拿下了當年的日本金唱片五大金曲新人獎。


第三位:紅蓮の弓矢
作品名:《進擊的巨人》


第三名是近年來大家都非常熟悉,由 Linked Horizon 所演奏的 紅蓮の弓矢 。本曲作為《進擊的巨人》片頭曲,與片尾曲的 自由の翼 一同被收錄在 自由への進撃 這張專輯裡頭。


本單曲發售之前便已經搶下了 RecoChoku 的每日排行第一位、NicoNico每日動畫第二位,以及iTunes的動畫類排行第一位等佳績,甚至在日本卡拉OK JOYSOUND 的歌單上中斷了 Golden Bomber的 娘々して 這張專輯連續 39 星期的週排行冠軍。


Linked Horizon 也因為此曲被躍上了該年度紅白歌唱大賽,可謂 2013 年最紅的一首動畫歌曲。


第四位: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
作品名:《新世紀福音戰士》


第五位:secret base ~君がくれたもの~
作品名:《未聞花名》


第六位:コネクト
作品名:《魔法少女小圓》


第七位:鳥の詩
作品名:《AIR》


第八位:マジLOVE1000%
作品名:《歌之王子殿下》


第九位:My Soul,Your Beats!
作品名:《Angel Beats!》


第十位:曇天
作品名:《銀魂》


以往在舉辦類似投票的時候,《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鳥の詩》等經典曲目總是一馬當先的站在最前頭,而這是投票雖然依舊榜上有名但也滑落了不少。另一方面新生代動畫的歌曲所佔比例相當高,多少也反應了世代正在交替的現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投票裡,男女性的主力票數重疊甚少,有興趣的人不妨至以下網址觀察受訪者們一共選了哪些歌曲呢。


註解一:Supercell在這張單曲前一向只使用 YAMAHA 製的人聲合成軟體「初音未來」擔任作品的主唱。


キャラペディア票選結果:http://www.charapedia.jp/research/0015/


轉載自Animen


頭香
發表於 2014-5-21 07:26:57 | 只看該作者
fripSide 每次的新作都聽得讓人感到熱血沸騰了... 由他們搭配的OP真是美妙到不行

君の知らない物語 印象最深刻不外乎是阿良良木和戰場原第一次一起在星空下接吻那幕...

記得OPED票選不少次 這兩位依然霸佔一二名 果然真的是相當好聽啊!
3#
發表於 2014-5-22 22:11:53 | 只看該作者
其實我比較喜歡抒情一點的歌
像是初音島的風的呢喃
巨人阿...其實聽過一次我就沒再聽了
歌詞美感不足.....
4#
發表於 2014-5-22 22:45:04 | 只看該作者
沒有crossing field,很讚的說。鳥詩、銀魂、王子  沒看過,所以都沒有印象...
5#
發表於 2014-5-23 13:13:38 | 只看該作者
殘酷な天使のテーゼ只有第四...這不科學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推文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論壇導覽|TUCaptions

GMT+8, 2024-4-29 23:12 , Processed in 0.035362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