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Captions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快捷導航
  • TUcaptions 現正社員招募中!! 想參與字幕製作的快來社員招募板報名吧!!
查看: 3810|推文: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賣的最好的是誰呢?ORICONSTYLE上半年度輕小說銷量排行TOP10

[複製連結]
跳轉到指定樓層
原PO
發表於 2014-6-5 06:08:04 | 只看該作者 推文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又到了一年一次的年中統計時間了,本次 ORICONSTYLE 照慣例統計了上半年度的輕小說銷量,並發布了 TOP10 的排行榜。這次的的排行榜中雖然一如預料大作雲集,但也有一些出人意表的狀況出現在榜中。


第一位─《陽炎眩亂》
作者:自然の敵P
推定銷量:814638

在 2014 年上半銷量榜奪下首位的,是在今年 4 月改編成動畫的多媒體項目創作小說─《陽炎眩亂》!


作為「陽炎計畫」這個多媒體項目創作的一部分,自然の敵P親自執筆的《陽炎眩亂》,將同名系列歌曲中的故事作出了更加完整的設定和延伸,並完成了因應媒體差異的若干修正。高完成度加上歌曲時期的高人氣、並輔以動畫銷售;讓這部作品在今年上半以與第二名拉開 10 萬有餘的銷量取得了優秀的成績。


第二位─《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
作者:佐島勤
推定銷量:651405

本次奪下二位的,是由佐島勤老師在「成為小說家吧」網站撰寫後急速竄紅的幻想作品《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


隨著其動畫版在今年 4 月的開播,原本便擁有廣大網路觀眾的魔劣一舉擊敗了《物語》、《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刀劍神域》等大牌系列作品,並迅速的在各大排行榜上佔住了優勢地位。嚴然已經晉升為一線熱賣作品的魔劣,在未來是否能與上述的系列作品一樣成為長青系列之一呢?


第三位─《刀劍神域》
作者:川原礫
推定銷量:592669

這次的第三名,是由川原礫老師撰寫,並即將在今年夏番上演二期動畫的網遊作品《刀劍神域》。


在 2012 年的動畫化後便幾乎霸佔了各大排行榜前排的《刀劍神域》一直都是電擊文庫的重量級作品,即使有後起之秀的出現,在這兩年也幾乎沒有跌出前三名的跡象,本次也依然保持著前三名的位置。在二期動畫推出前的現在,《刀劍神域》便已經奪下了「最期待夏番」的第一名,在二期撥放後的下半年想必小說版的銷量也是持續看漲。


第四位─《物語》
作者:西尾維新
推定銷量:519732


第五位─《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作者:渡航
推定銷量:487397


第六位─《刀劍神域Progressive》
作者:川原礫
推定銷量:331987


第七位─《新約 魔法禁書目錄》
作者:鎌池和馬
推定銷量:318987


第八位─《影子籃球員─Replace─》
作者:平林佐和子
推定銷量:281325


第九位─《遊戲人生》
作者:榎宮祐
推定銷量:255348


第十位─《約會大作戰》
作者:橘公司
推定銷量:243659


本次入圍的全部都是已經動畫化的強作呢。更甚者例如《約會大作戰》《新約禁書目錄》等更是有兩次動畫化的助力在加持。


比較值得注意的有兩點,一是《刀劍神域Progressive》這部重編性質的作品竟然也拿下了第六位的位置,如果跟本篇的《刀劍神域》一起計算的話銷量甚至超越了《陽炎眩亂》,其人氣果然可觀。另一個值得注意的點是第八位的《影子籃球員─Replace─》。按照以往的經驗,漫畫改編小說通常是鮮少有如此成績,由此可見《影子籃球員》的人氣非同一般。


那麼本次的排行就到此結束了,看完了以上輕小說的銷量排行,動畫觀眾不妨對喜歡的作品的原作貢獻一些銷量吧。


轉載自Animen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推文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論壇導覽|TUCaptions

GMT+8, 2024-4-29 14:19 , Processed in 0.03647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