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Captions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快捷導航
  • TUcaptions 現正社員招募中!! 想參與字幕製作的快來社員招募板報名吧!!
查看: 5043|推文: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滲入心底的話語,萬人票選之「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名句」TOP20

[複製連結]
跳轉到指定樓層
原PO
發表於 2014-8-19 12:28:41 | 只看該作者 推文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喜歡動漫畫的各位,相信多少都有使用過其中名句的經驗吧,比方說《超時空要塞Frontier》那句「妳們都是我的翅膀」,《死神》那句「你什麼時候產生了xxx的錯覺」,在這些名句裡頭,覺得最印象深刻的又是哪一句呢?

以萬人票選聞名的「CHARAPEDIA」本次彙整了這類動漫畫出現過的名句,並公布「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名句」TOP20排行榜,想知道是哪句最受到眾人喜愛嗎,立刻來看看本次的排行榜吧!

第十名:「能贏過我的只有我自己」
《影子籃球員》青峰大輝

第九名:「我的性命是屬於妳的,我也將為妳而活」
《刀劍神域》桐人

第八名:「謝謝你愛我」
《航海王》艾斯

第七名:「我想要打籃球……」
《灌籃高手》三井壽

第六名:「我只會游自由式」
《Free!》七瀨遙

第五名:「要是有那個時間去找一種漂亮的死法,還不如漂亮活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銀魂》坂田銀時

第四位:「我就先殺了這個幻想!」
《魔法禁書目錄》上條當麻

第三名:「我只是,想讓心愛的女人得到幸福而已」
《銀魂》土方十四郎

本句是出自《銀魂》原作第 132 訓,也就是動畫第 87 話,當土方獨自前往逮捕心上人冲田三葉的婚約者,卻反被包圍時吐露了這句話。因為自己無法給對方幸福,而希望對方能夠跟更好的人在一起,男子漢的胸襟讓許多讀者不禁流下了眼淚。

第二名:「有資格開槍的人,只有做好被射殺覺悟的人!」
《反膩的魯路修》/魯路修

本句出自《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動畫最終回第 25 話,是在魯路修進「零之鎮魂曲」前對摯友朱雀所說的話。對無數人們使用Geass之力,背負著操弄人心之罪名魯路修,以這句話表示自身有著償還罪過的覺悟,也算是呼應了他最後的遺言「我將世界破壞,然後又創造了世界」,這些名台詞都反映了魯路修這迷人角色的心境。

第一名:「一旦放棄希望,比賽就結束了」
《灌籃高手》安西光義

如同字面意義上,勉勵對方不能輕易放棄,這是出現在原作漫畫第69話,與「左手只是輔助」同樣為《灌籃高手》最經典的名句之一,在國中奪下了MVP的三井壽就是因為安西教練這句話而發誓選擇湘北高中,同時在各方面而言也都是充滿了勵志和教育意義的一句話。

【十一名以後】

十一名:「違逆我的人,就算是父母也得死」《影子籃球員》赤司征十郎

十二名:「我要成為海賊王!」《航海王》魯夫

十三名:「人類LOVE!我最喜歡人類了!我愛你們!」《無頭騎士異聞錄DuRaRaRa!》折原臨也

十四名:「驅逐你們!」《進擊的巨人》艾蓮‧葉卡

十五名:「你不會死的,我會保護你」《新世紀福音戰士》綾波零

十六名:「抱歉啊,接下來的路是「『一方通行』」《魔法禁書目錄》一方通行

十七名:「小學生真是太棒了!」《蘿球社》長谷川昂

十八名:「我就是鋼彈!」《機動戰士鋼彈00》/剎那

十九名:「這把劍能觸及的範圍裡,就是我的地盤!」《銀魂》坂田銀時

二十名:「不是相信那個相信著我的你,也不是相信那個相信著你的我,而是相信那個相信自己的你。」《天元突破》卡米那

在這次的票選裡,《銀魂》和《灌籃高手》皆佔了前列的名次呢。另外一提,其中安西教練和坂田銀時兩位也同時登上過「理想老師」的排行榜,果然擁有人生導師這般氣度的角色,說話就是特別有份量嗎?如果仔細搜尋,本回票選裡也有不少登上過日本流行語大賞的名句喔。


轉載自 Animen


我最愛的遙  <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


頭香
發表於 2014-8-19 14:21:07 | 只看該作者
さすが“俺に勝てるのは俺だけだ”
アホ峰廚路過
3#
發表於 2014-8-19 17:22:38 | 只看該作者
還是魯魯修和灌籃高手比較好,對話內容。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推文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論壇導覽|TUCaptions

GMT+8, 2024-4-30 02:44 , Processed in 0.04368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