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Captions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快捷導航
  • TUcaptions 現正社員招募中!! 想參與字幕製作的快來社員招募板報名吧!!
查看: 7969|推文: 8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歌姬-夏語遙

[複製連結]
跳轉到指定樓層
原PO
發表於 2014-11-8 18:18:45 | 只看該作者 推文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okok897 於 2014-11-8 18:18 編輯

看到發表會就想來發發文.


今天舉行了 純種台灣歌姬-夏語遙的發表會
發表會的影片


此次發表會 最吸引人的是 讓大家免費使用!!
只要非商業使用 就能免費官網下載(預計11/10正式開幕)
ps.同人販售不視為商業行為、在會場販售是可以的。但是上架iTunes就會需要授權金。
((有點搞不懂 看飛天膠囊粉絲專頁的產品介紹一副就是要錢的樣子 但是現在好像變成不用錢了?




讓大家好奇的還有一點 就是這位台灣歌姬的名子為何取做 夏語遙呢?

這名子其實是別有一番用心,無論在繁體簡體還是日文漢字寫法都是相同的。 有關於夏雨遙的取名,
夏:是希望聲音能如夏天般讓人充滿活力;
語遙,期許聲音能被廣泛流傳。



而這次為夏雨遙繪師的繪師「izumi」是怎麼挑選出來的呢?
這在今天的活動也講明了當初挑選的條件:
首先,挑選的形象設計,希望繪師本身具有一定知名度。
而且必須要是台灣出身的繪師。
過去曾有委託日本案的經驗。
無18禁作品。
有關於繪圖設計的方式,是由聲優的「迷樣」真人先唱歌曲,因為當時還沒有完成的作品,將歌曲交給izumi聆聽作想像與設計。
只有聽聲音作發想,沒有給出任何提示。
有關於二創的部份,其實都非常開放,但是首先呼籲創作者務必遵守善良風俗,無論是人物以及聲音,都不要使用在18禁的方面。
「夏雨遙」形象:
服裝佩飾讓人有記憶點。
避免傳統民族圖騰。
避免「非人類」形象。









如何使用夏語遙小姐呢?



發音強調 輕鬆咬字
畢竟中文如果都字正腔圓的會很奇怪(我是ㄕˋ(捲舌)一隻ㄓ(捲舌)小小鳥..BJ4)

連續音 利用CVVC連續音聲音庫

就是利用結尾的聲音變化讓他接到下個開頭的聲音(理科生..不太會解釋....)
但是CVVC技術主要是應用在日文上
所以目前還在改進中(意思是可能以後聲音會再變一些

單讀音 設分為 開頭音 中間音 完整音

以上因軟體還沒發布都只是我的猜測而已
詳細還是等官方公布好了...

聲音資料:單獨音+連續音
提供CVVC連續音。
雙語庫:波音リツ
中文錄音表開發:30天 產品更詳細的消息請期待後續報導,以及官方網站的開啟。





此外目前最令學生興奮的消息是,將來有機會舉辦相關的活動、或者授權學校作教學課程。
目前,已經與北科大合作,確定將會在課程當中使用夏雨遙、學生如果有興趣可以向學校反應、聯繫飛天膠囊合作。


真的軟體免費的話就來作首 "下雨謠:好了XDDD


這篇文章我走在巴哈PO過了 在這邊在PO一次~
以上文章圖片引用自:
夏語遙〔Xia Yu Yao〕FACEBOOK
aniarc 動漫新聞
飛天膠囊粉絲專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頭香
發表於 2014-11-8 21:35:34 | 只看該作者
一般Vocal都不會收錢
不然很難推廣出去
而且華語國家有玩Vocal而且成名的人似乎很少
如果還要收錢那大概就不會有人想買了…
3#
發表於 2014-11-9 15:25:33 | 只看該作者
也不是一般都不會收錢

以做為歌曲的人聲來說,從免費到付費的都有

而且UTAU引擎本身就是屬於共享軟體,這拿出來賣會有問題吧.....

花了這麼資源研發公布能更簡單拼出中文的UTAU

而且準備了販售品規格的發表會,真的是很有心

點評

和朋友討論的時候也有講到,假設今天飛天膠囊以最廣為ACG圈人知的VOCALOID為引擎開發的話 就算聲源免費,可是使用者還是得去買EDIT來才能使用  發表於 2014-11-9 16:54
飛天膠囊也說了,這是免費使用的,所以本來就沒有問題。  發表於 2014-11-9 16:53
沒記錯的話,UTAU是屬於捐贈共享軟體,是不能拿出來販售的  發表於 2014-11-9 16:51
例如 幾乎所有的伺服器不都是以linux架構的?還有Android 不也適用linux當核心  發表於 2014-11-9 16:27
共享軟體加工後 好像可以當商業用途 ??  發表於 2014-11-9 16:24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推文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論壇導覽|TUCaptions

GMT+8, 2024-4-19 16:32 , Processed in 0.059075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技術支持 by 巔峰設計.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